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讓時間優雅的流逝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讓時間優雅的流逝
Mar 22nd 2014, 03:29, by 論盡媒體

新聞圖片:赤裸內地漢跳水塘自殺/正報/2月7日星期五

文:秀仁(投稿)

人,為何要用漂亮的鐘、戴漂亮的錶?

那是因為希望讓時間優雅的流逝。

我是一個普通的澳門青年,以普通的成績,畢業於普通的學校,終於,成為了一名普通的莊荷。

每日的工作就是不停的派牌,經常要捱更抵夜,日復日,月復月,累又累,但收入尚算不錯。

每當走過五星級酒店的名店街,看到琳瑯滿目的名錶,都令我心癢癢。

那個賣錶的廣告說:「讓時間,優雅的流逝。」

當你戴著平價錶,等於讓你的時間流在糞渠一樣。因此,擁有一隻名錶,看著秒針在精美的錶盤上流動,是一種「男人的浪漫」。Rolex,強國土豪至愛,那金光閃閃的皇冠標誌,我略嫌庸俗;Cartier,雖說是皇室御用精品,但稍欠個性,不合我的口味。所以,我現在寧願繼續戴著剛畢業時在裕興隆買的那隻Seiko Criteria。

我的至愛就這一隻,IWC Portuguese 系列的夢幻逸品--Sidérale Scafusia,人稱「手腕上的星盤」,戴著它,感覺宇宙萬物都以你為中心,當聽到陀飛輪運轉時發出「滴、答」聲,你感覺到,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下脈搏和心跳,都與宇宙同步,正是「環顧穹蒼猶咫尺」的意境,這,才是讓時間優雅流逝的不二之選。

只要等到今年年尾花紅,我一定會帶它……不,它旁邊的同一系列的Chronograph回家,雖然也要分期付款,但一想起是IWC出品,與我至愛的夢幻逸品出自同一大師之手,一切都值得。

至於Sidérale Scafusia,天文錶的價錢,當然也是天文數字,像我這種打工仔,一輩子也買不起,有些東西,想想就好,能夠沾上邊,已算不錯。

我在賭桌上見盡各種賭客,有些人,一千幾萬,視若等閒,他們花著我這輩子也賺不到的錢,一眨眼,輸掉百萬,再一眨眼,又不見了千萬。可惜,我只是一部派牌機器,這些錢只是經過我手,最後都歸公司所有。

這天來了一個青年土豪,雖然也是財大氣粗,但衣著品味也挺講究的,舉手投足之間,滲透著一絲名門風範,輸錢時沒有大發脾氣。而與他同行的幾個友人,都是俊男美女。

這一回,他賭大了,他說,這是最後一回,無論嬴輸都會走。

開,他贏了,又是一筆天文數字,他充滿自信的淡然一笑,然後與同行友人擊掌歡呼,我感覺到,他開心不是因為贏了很多錢,只是單純的因為贏了。

派彩時,我不經意一瞥,土豪手上的錶,竟然就是Sidérale Scafusia!這天殺的土豪,買了這隻價值天文數字的名錶,竟然還有餘錢來賭,還贏了那麼多,真是令人難以想像。

土豪注意到我在看他的錶,便問道:「這錶,喜歡嗎?」

我笑笑說:「不錯啊,是隻名錶。」

「今天我在你的枱上贏了,你是我的福星,這錶就送你吧,讓我也當一回你的福星。」

土豪除下錶,遞在我面前,「拿著吧,這錶,你一輩子也未必買得起,哈哈!」
我伸手接過錶。

「謝謝老闆,下次再來玩!」我也不知應該說甚麼,就像發夢一樣。土豪與同行的人歡天喜地的取走籌碼,轉身離去。

客人贏了錢,送貼士給賭場職員偶有發生,但這隻Sidérale Scafusia,不知情的,還以為是隻頂多值十多萬的名錶而矣,實情它現時市值已高達幾百萬,就算有錢,也不是輕易就能買到,因為每年只出產極少數量。

我本可以立即把這隻錶賣掉,隨便當個一、兩百萬也好,已夠我支付新屋首期、一筆過買輛歐洲跑車,餘下的,還夠我買幾隻Chronograph慢慢把玩。

但我沒有。

我選擇戴著它,享受日月星辰在手腕上轉動,感受與宇宙同步的奇妙感覺。偶爾聽到陀飛輪發出的「滴、答」聲,啊,我知道,又有一秒優雅的流走了。

同事看到,也只是說句「幾靚喎隻新錶」,識貨一點的,或者會說「IWC喎,郁啲都幾皮嘢架喎。」

我也只是回一句「上次個客贏左錢送架,二手嘢啫。」

那些甚麼「環顧穹蒼猶咫尺」也不好意思說了,反正他們也無法體會那種意境,當然,這錶的價錢,也無謂在眾人面前提起了。


大部份賭客都不會和你客氣的,他們總愛破口大罵,把牌亂丟,然後罵爹罵娘,根本不把你當人看。

前幾天,一位同事被煙灰缸丟中額頭,頓時眼冒金星,鮮血直流,公司還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工作總是枯橾乏味,還要擔驚受怕,打工,就是這樣的了。

看著手中的Sidérale Scafusia,我看不透,我發覺時間其實並沒有過得比較優雅。我把錶除下,看著錶背上的星盤,想起在這個滿目霓虹的城市中,我已不知有多久沒有看過浩瀚的星空了。

我決定當掉這隻錶,然後離開這裡,做我想做的事,例如,到智利的Cerro Paranal,親眼看看無盡的星空。

來到當舖門前,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當日送錶給我的土豪。他看上去很落寞,完全不是當天那個意氣風發的樣子。

「先生?你怎麼啦?」我主動上前問他。

「別煩我……」他好像不認得我。

「是我,上次你送錶的莊荷。」

「哦?是你?」他有點不知所措。

「你還好吧?」

「輸了錢啊,輸到一無所有,你能借我點錢嗎?」

我還以為他會開口問我取回錶。

不過,我有另一種想法。

我把Sidérale Scafusia除下來。

「還給你。」

「這……真的嗎?謝謝!」他一副難以置信樣子。

本來就是你的,不過,也可能不是。

但終究不是我的。

新聞報導說有內地賭客輸光了跳水塘自殺,圖片很小,資料不多。

反正我再也沒見過那個土豪了。

還有,我終於買了一隻新的IWC Chronograph。

計時器無法影響時間的流逝,

時間只會自顧自地流走,從不為誰而停留。

(獨立媒體網根據與論盡媒體之內容交換協議轉載此文,原文載於論盡媒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