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九十後的回憶:尼奧寵物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九十後的回憶:尼奧寵物
Mar 22nd 2014, 10:48, by 韋健

近日跟同學提起寵物,聽到他們談養寵物的心得,並且愈講愈投入。既然他們能付出時間心機去飼養,我都很佩服,至於我這些粗鄙之人,加上香港地寸金尺土,很難有耐性地服侍寵物。正當談笑之間,我想起了約十年前一度流行的尼奧寵物。

現時的小朋友總是手提電話不離手,細細個就懂玩《P&D》、《神魔之塔》等遊戲,但是我們唸小學的時候,就玩尼奧寵物等這些網頁遊戲。那時是我唸高年級的時候,班上卅多人,大約逾一半都是玩尼奧,無論男仔或是女仔皆是。大家照著在尼奧世界裡所遇見的一切,在小息那時圍在一起高談闊論,談到不亦樂乎。

我覺得尼奧是一個好有心思的遊戲,當你註冊和領養寵物之後,你就得負上主人的責任,你要要出去賺NP(尼奧點數,遊戲通用貨幣),又要買食物、裝備、每日拿免費蛋卷和果凍給自己的寵物(雖然那些寵物有不死之身),並且持之以恆,更要為牠們的體質、能力增值,考驗到我們的責任心,好像養真實寵物一樣。

我記得當時有領養四隻寵物,有一個忘記了,另外三個分別是卡奇、恰恰和相當稀有的噸努犀。需知道寵物的能力是系統隨機分配,而獲得能力頗強的寵物已是幸運,猶如《P&D》抽蛋的一樣。幸好我的卡奇和恰恰都是較強,而那隻噸努犀更是非常幸運地體質強勁,後來也成為我的重點栽培對象。

提到要賺錢買食物買裝備等東西,不外乎玩小遊戲、買股票和做買賣,所以我有些同學就是因為玩尼奧而學懂了如何投資,並且長大後應用得到。投資方面,以前有很多民間攻略網站,教你如何賺快錢。我就選擇以買股票形式賺錢,通常選當日最便宜的股票買下一兩千張,之後定下止賺位,到了止賺位就轉買最便宜的股票一兩千張,然後再重複以上動作,每天可以賺萬多NP。

遊戲方面,我玩過〈棒打凱廝〉、〈特麥克滾滾〉、〈海西蹺蹺板〉、〈吃出雪路〉和〈精靈泡泡〉這五種遊戲。這些遊戲除了刺激之餘,還要訓練你的專注力。就例如〈特麥克滾滾〉,你要根據前方障礙物大小盡快作出應對方法,否則反應一慢就會Game over。有時默書考試之前,我會找這些遊戲訓練一下頭腦,一舉兩得。

其實對於尼奧寵物,我和朋友還有很多心得的,因為尼奧教你的,都是一些在資本主義社會生存的基本法則,就是如何賺錢。你可以開店舖、建展覽館、蓋房子、買股票、去競投,甚至錢搵錢,要怎樣都可以,但先決條件是要你有錢。所以在尼奧,年紀輕輕就可以當寵物主人,和學懂商業世界求生方法,比起在學校接受填鴨式教育還要有效。

隨著熱潮減退,今時今日都幾乎沒人記得起以前玩尼奧時的點點滴滴,就算記起,殘留的回憶也不多。幸好的是網站仍然存在,而且沒有甚麽大改變,我才能夠「舊地重遊」找尋到一些記憶。

正在執筆之時,我曾經用以前的帳號登入,但系統告訴我用戶名不存在,我嘗試用另類方法取回也是不得要領,我猜大概是很久沒用到所致(尼奧規矩所定,十八個月不用,有機會被刪),確是可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