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3D豪情》: 豈有豪情似舊時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3D豪情》: 豈有豪情似舊時
Apr 16th 2014, 02:51, by 葉七城

(原刊 av magazine 11-04-2014)

日本AV 和香港男生有很微妙的聯繫,大家都得羞於承認,成長,必需經過AV 女優的試煉。多得盜版光碟猖獗,日本AV對港男的影響已經跨越幾代,從我這些「60後」到時下青年,不同的是今天他們由網上下載,已經不用閃縮地光顧好景及信和商場的小店。

我支持《3D豪情》,它代表港男衝出香港,與AV女優肉搏,綺夢成真的「香港精神」。但看完《3D豪情》,我好想問問製作人,究竟想拍一部什麼電影?如果他們想拍一部「咸片」,請卸下包袱,徹底地構思一個色情故事;如果他們想拍一部言之有物的勵志片,便請弄好劇本,《3D豪情》的後半部,簡直慘不忍睹。

《3D豪情》的開局不錯,率先替觀眾吐了口烏氣,撕破了《3D肉蒲團》的偽善–3D 技術用在飛刀及爆石頭,而不是色情場面,《3D豪情》終於close up 拍大胸女優波濤洶湧(我看的是IMAX銀幕)。電影找來了近年當紅的AV 女星(辰巳唯、沖田杏梨等),各有不同的擅長,這個組合應該是有趣的(身旁的咸濕仔有詳細的分析),它有注意到「AV代溝」,故此找來我輩熟悉的夕樹舞子客串,妥善照顧不同年代男生的喜好。

拿著這樣的cast, 就徹底拍部AV吧!但導演李公樂交出的是幾場零碎的場面,完全沒有領略到日本AV的淫賤精神,因為製作人不甘心如此,他們想拍一部言之有物的電影:於是我們看到一些AV製作的冷知識(汁男、道具精液的製作),又有陳偉文和AV素人杞子(葵司)的感情線,也有對經理人(何超儀)遭遇的同情,還有對妻子(袁嘉敏)的歉意,凡此種種,令AV情節如過眼雲煙。

我完全可以接受那是部言志電影,但請弄好劇本,自從陳偉文決定退出AV界,但因為經理人而留下,之後的情節徹底爛掉,編劇橫空交出一段「AV 男優之王決鬥」,由古天樂飾演另一來自香港的男優長崎直樹挑戰杜汶澤的小澤瑪利奥,實在十分敷衍。

往後的劇情是徹底的無聊,不色情也沒深意,只是一堆卡通式的硬滑稽;但最糟糕的決定,是找來吳君如(金雞),阿Sa(戲王之王)及鄭中基廣西粗口旁白(低俗喜劇)等所謂的香港低俗電影角色來串場,更顯技窮。最後小澤與女優的超人打怪獸式AV,誠如杜汶澤謝票時所言:「十分戇x」! 結尾還要重覆一次什麼「硬,就是香港人精神」–真的難聽過粗口;更讓我懷念舊時香港三級片,包括那些掛「羊頭賣狗肉」的,懷念那些「下海」的男星(吳啟華、林偉、徐錦江、曹查理及李中寧等),他們都比聲稱去到盡的杜汶澤犧牲更大,阿澤瞓身拍AV,其實很保守,屁股都沒露。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