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never too late!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never too late!
Apr 16th 2014, 15:26, by 王棘蘭

適逢香港DSE考試,告別了公開試十多年的我對此有感而發,全因家中那個不知是樂觀還是唔識個死字點寫的小弟弟。想當年我也是好逸惡勞之人,但死到臨頭仍會乖乖熄機,起碼整個靡爛的生活習慣都會改變,就算於事無補都對得住良心。但我發現他考文憑試期內,仍打機不絕。

之後我跟娘親反映事件,她回答我:「而家鬧都冇用啦,聽日都考咯。」我知道她想說一切都太遲。但我回想起我半年前都反映過同樣的問題,她也是答我一句:「而家鬧都冇用啦,都剩番半年。」我再回想起,原來幾年前同樣的情況、同樣的人物、同樣的對話、同樣的心灰感,「而家鬧都冇用啦,個底都打得唔好。」就係咁,弟弟不知由何時開始被放棄,如果現在才起步就真的太遲了……仲認為太遲?DSE才是人生的開始,記住「沒有東西應該要遲過放棄」。

而在網上就有一個經常出現的問題:xxx會否太遲?例如「我28歲先轉行會計會否太遲?」、「我20歲先學琴會否太遲?」他們經常被時光飛逝所打擊,心想真的太遲,於是未開始先放棄,奈何當你問一句「會否太遲」時,已經又遲了幾秒呢?英國小說家George Eliot曾經講過:It's never too late to be what you might have been。老生常談,即係有心唔怕遲。人們怕遲係因為怕落後,然而唔起步又如何追前呢?香港人尤其怕落後,甚麼「輸在起跑線上」、「執輸行頭,慘過敗家」,當知道自己落後於人,就情願放任,都不願努力追上,「怕遲到,終失約」,連政治態度都一樣……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