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八鄉錦田綠色規劃組聯署聲明:八鄉錦田不要「被規劃」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八鄉錦田綠色規劃組聯署聲明:八鄉錦田不要「被規劃」
Apr 16th 2014, 02:32, by 朱凱迪

作者按:兩年前當八鄉錦田開發計劃的消息第一次傳出時,八鄉錦田居民已經組成了八鄉錦田綠色規劃組。規劃組發起以下聯署聲明,一共徵得2000多名居民聯署。相片中的郊野地帶就是受今次開發影響的主要地區。

八鄉錦田綠色規劃組聯署聲明
八鄉錦田不要「被規劃」
反對西鐵上蓋建「屏風樓」
反對開發周邊100公頃土地、逼遷居民

八鄉錦田居民、農戶和商戶:

──要求參與決定港鐵錦上路站和八鄉車廠上蓋物業發展的設計,配合本區現有鄉郊環境
──反對政府發展錦上路站和車廠周邊100公頃土地
──反對任何從上而下、強搶民產、破壞家園農田的規劃方案
──要求政府和港鐵馬上公開所有關於八鄉錦田城市化計劃的文件
──要求政府保育八鄉錦田鄉郊環境,支援農業

懇請鄉議局、八鄉鄉事委員會、錦田鄉事委員會、元朗區議會支持我們,保護八鄉錦田居民、農戶和商戶的綠色鄉郊生活!

今年二月,政府宣布發展錦上路西鐵站和八鄉車廠上蓋,並一併檢討周邊100公頃土地的規劃用途,打算興建總共提供約23000個住宅單位。政府在八鄉錦田推出如此龐大的發展計劃,卻完全沒有把本區居民放在眼內,只拋出一張模糊的發展範圍圖,令大家人心惶惶。我們在此嚴正聲明,我們的家園、農田、商舖不能如此不明不白地「被規劃」!

● 閉門造車 漠視民意: 城鄉規劃必須從當區居民的需要出發,與居民一起決策。政府公布的發展計劃完全違反民主規劃原則,閉門造車,強逼居民接受。西鐵站上蓋發展的總樓面面積有650萬平方尺,比大圍站的屏風樓群更大,將嚴重破壞八鄉錦田原來的鄉郊環境;周邊100公頃土地的發展,更涉及逼遷大量民居、農場和商戶,受影響鄉民數以千計。政府的城市化計劃完全不理社區現況,漠視受影響鄉民的意願,令人憤怒。

● 港鐵霸權 官商勾結: 規劃署官員3月14日在區議會會議上透露,八鄉錦田城市化計劃研究由港鐵公司於2010年展開,完成研究後再交給政府落實。我們對這樣的安排感到驚訝。港鐵不是政府部門,也不是周邊100公頃土地的業主,但政府竟然將八鄉錦田的規劃工作外判給港鐵,擺明輸送利益。作為一間私營公司,港鐵只會按自己的利益進行規劃。另外,政府在社區完全不知情下,隨意公布所謂「發展範圍」,讓地產商按圖索驥,大舉進佔八鄉錦田土地,代替政府逼遷居民農戶。官商勾結,明目張膽。

● 分化居民 手段可恥: 政府在宣布計劃時特別強調,發展範圍不包括原居民的鄉村發展區﹝丁屋區﹞,明顯是要分化區內的原居民和非原居民,手段可恥。八鄉錦田是香港重要的鄉郊農業區域,香港要踏上可持續發展的道路,就不能再隨意破壞鄉郊社區。無論是原居民和非原居民,都會目標一致地捍衛八鄉錦田的民居和農田,拒絕黑箱作業的城市化計劃。

八鄉錦田綠色規劃組
2012年4月

八鄉錦田綠色規劃組是2012年3月由本區的居民、農戶和商戶共同組成,希望聯合各人的力量,改變政府的城市化計劃,令本區居民繼續安居樂業,鄉郊環境更加綠色。歡迎居民加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