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不能再讓東北成為菜園村後的哀歌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不能再讓東北成為菜園村後的哀歌
Apr 20th 2014, 06:28, by 土地正義聯盟

野蠻的梁振英政府,不理眾多團體指出東北計劃種種的不合理性,種種對非原居民、佃農的欺負,反而赤裸地協助中港資本掠奪東北土地,更明目張膽地毀滅東北及新界的本土產業,剝奪基層就業的空間和多元性。失去的永不復現,包括大家的生態環境。

道理說了千次萬次,梁振英、陳茂波仍堅持硬闖,村民說得好,從高爾夫球場、發展商和波叔在新界囤地,證明梁振英等「偷偷摸摸,必屬偷番薯」。4月5月,就是東北不能失守的兩場戰線,否則不能逆轉。這包括:

1. 城規會

城規會共收到超過4萬份就古洞北及粉嶺北的申述書,當中只得7份是支持發展。面對市民的反對,發展局仍不撒回申請,仍繼續在城規會申請改規劃。城規會現時便將四萬份申述書展示,及在5月7日前就申述書發表意見。請大家就那7份支持申述書入信反對

2. 立法會

發展局打算在5月2日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就古洞北新發展區及粉嶺北新發展區前期地盤平整和基礎設施工程表決撥款。就像反高鐵一樣,如果立法會通過撥款,馬屎埔及古洞北將會失手,發展局將可有資源在社區內加以破壞,讓社區變成不適合居住,迫走村民,打散村民反對的決心。立法會議員應做好把關工作,不斷提問阻止議案表決。市民也應在議會外抗爭,迫使政府撇回申請。

有關行動計劃,請大家留意村民關注組和相關支援團體的消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