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將大愛復活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將大愛復活
Apr 20th 2014, 02:49, by 王棘蘭

在這個充滿洗腦式、主導式、被動式、缺氧式的社會形態中生活,精神實在十分疲累,彷彿失去了靈魂,難得有四日復活節假期,好讓思想得到整頓、心神得到恢復。明天就是復活節,悲觀負面的我就會想:為何只有耶穌能夠復活?親人好友、文化文明、感情愛情,逝去後就只剩下思念跟遺憾。突然,我想起去年復活節我去了做義工,明白到耶穌復活節有一種希望及重生的象徵意義,但是人們卻真的能將希望切切實實地帶給別人。

去年今日我到一間智障人士院舍做義工,教導他們設計屬於自己的復活蛋。看似簡單的工作,對他們來說原來不易。接觸他們之前,都想過會害怕他們奇怪的模樣,心想會否很邋遢、流口水?但原來我徒然的擔心只是學習的一個過程。

智障人士只不過是智商比正常人低的人。他們有老有嫩,其實都是一群「大細路」,平時在小朋友身上看到的可愛、活潑、害羞、百厭,在他們身上一樣看到。我感覺到原來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只是不一樣,他們就是一個寄居在成人軀殼裏的細路仔。而我的任務,就是「tum細路」,將簡單的開心快樂帶給這班小朋友。

但我估不到完成作品後,他們的喜悅、我的感受是這麼大。院舍的責任只是照顧他們,因資源有限,學習跟接觸新事物的機會很少,當他們製作出自己的復活蛋時,臉上的笑容是真摰的,而我的感動更是久久未能忘懷。

我終於明白上帝將耶穌復活的原因,就是提醒我們要將希望帶給別人、甚至將死去的心靈復活。我帶給他們希望,每當他們看見自己的復活蛋,就會想起社會是有人在關心他們;同樣地,他們令我殆盡的意志重生,使我知道原來自己是有能力令別人得到快樂,還可以做得更多。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