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十五歲,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學生事務發言人的自述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十五歲,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學生事務發言人的自述
Apr 20th 2014, 03:57, by Eric Tong

我是一個十五歲的中三學生,家住大埔,就讀區內某間名校,擔任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的學生事務發言人,同時亦為該組的監察員。

我和其他中學生一樣,係放學同埋放假個陣,就會對住個5吋芒玩神魔、上fb,ig。但我有一個同其他同學唔同嘅閒時活動—參與集會、遊行示威,聲討社會上的不公義。

2010年,一場反高鐵事件,激起了我對社會時事、政治嘅關注。閲讀更多呢個範疇嘅書籍、文章,洞悉到這個社會上充斥着很多的不公義。從此立志以成為議員作為我的夢想。

2013年,係中港矛盾最激烈嘅一年。當時Form2 ge Project Learning,做水貨客擾民ge topic,恰巧認識到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的發言人—金金大師。而自己對水貨客深感不滿,於是加入關注組,與他們一起反水貨、要求政府取消一簽多行,自此加入本土派的行列。

同年年尾,小弟得到新民主同盟社區主任—古俊軒的邀請,成為青年事務高峰會議的成員。與一班本土民主派的中學生一齊討論時政,親身參與議政的過程。

今年,我與古俊軒所屬的新民主同盟,及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丶一眾區議員到政總抗議教育局婑化廣東話,真真正正地參與為民發聲!

時至今日,身邊仍然有不少人問我為何要涉足政治、民主、民生,一些意見不合的人甚至批評我是賣國賊。在這裏,我想引用昂山素姬說過的一句話:「即使你不愛政治,政治也會來到你面前」可能你對政治沒有興趣,但無可否認,政治會影響到你生活。

我自己ge夢想係成為議員,為民發聲、改善民生。也許,可以由一個社區主任做起。
希望各位睇完呢篇文章之後,能夠有一個深的體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