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一腳牛屎既人 住錯了翠湖花園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一腳牛屎既人 住錯了翠湖花園
Apr 6th 2014, 04:14, by 科拿

圖:蘋果日報

昨天席間一個聚會,聽聞有朋友同我一樣住了翠湖,認為我們不出席業主大會,但簽了約才嘈,想拖累工程爛尾,幾乎搞到佢地賠錢,認為係我地錯,就理應承擔後果。

我承認沒有出席業主大會確有不是,但當日出席的業戶只有130戶〔佔全屋苑業戶14.02%〕,連同授權票共254位業主〔27.4%〕,出席率如此低,卻通過了二億六千萬元的工程,以致我們每戶需要承擔二十至三十多萬元沉重的費用,怎麼大家就覺得沒有問題了?

這個做法的確是合法,但合法就代表合情合理嗎?我們知道有做得好的法團,在通過維修工程時,先通知各住戶你的單位要給多少錢,然後才簽約,有的甚至先收集四成錢,或在合約內列明收到四成錢才啟動工程。我們現在要求政府對於牽涉高額價錢的議題、非關於建築結構的鉅額維修工程,在簽約前:

1. 提高業主開會出席的門欖,例如 20-30% 的業主,令法團積極呼籲業主出席,
2. 通過大維修之後,需要寄信通知戶主他們需要繳付多少錢,
3. 有合適的冷靜期,例如兩星期讓業主評估自己的承受能力,集合5%業主再召開會議,重審工程費用,令業主有機會可以集合5%業主簽名。

我們屋苑已有退休人士,為了向屋宇署貸款,把屋押給屋宇署,屋宇署撥款未到,法團已經要我們給錢,每月五萬,兩月十萬,婆婆向法團求情,請寬限至收到屋宇署撥款,有錢即盡快交付,甚至民政署代為求情,我們的法團不但堅持收錢,並收息每月$700-1,000不等,我知道的業主,有最高被罰息$5,000的。我們更收到匿名信,大致說我們「死窮鬼」,俾唔起錢可以搬走。

我們現在爭取的是要求政府以人為本,照顧弱勢業主的財政承擔能力,責備我們的人當中,有中產知識分子,令我呢d一腳牛屎既人很膽怯,係:我讀得書少,你唔好呃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