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漆黑一片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漆黑一片
Apr 4th 2014, 14:45, by GeorgeDaniel

三月二十四日淩晨很不尋常。首先叔叔傳來訊息:「在那裡?注意安全,一切小心!」朋友也來訊關切:「注意:我的朋友,非台籍僑生和外國人,趕怏離開行政院!被抓到要驅逐遺返回國!」當晚,我住在台中朋友的套房裡,在走廊的飲水機旁邊,我又碰到他住在隔離的朋友,煞有介事說:「新聞上看到開始打人了,明天社會將會大亂,局勢會來一次大冼牌。」。

後來,我知道不少朋友當晚也徹夜不眠,留意著事情的發展。鎮暴警察一邊呼籲學生冷靜理性,一邊對他們棍盾交加,示威民眾頭破血流的照片,迅速在網絡上廣為流傳。我看著媒體的現場直播,在一片灰濛濛的人潮中,瞥見鎮暴水車施放水炮。之後,大家都把臉書的大頭貼換成黑色,象徵:「國家暴力,臉書關燈」。我曾經目睹同樣的「黑潮」。

一三年五月五日,馬來西亞華人企圖在大選當中,用選票趕走執政多年的執政聯盟國民陣線。當時國陣在選前的民調落後,卻在選舉結束當日反敗為勝,過程之懸疑可媲美魔術表演:有開票中心突然停電,恢復電力後憑空多出票箱來,裝滿落敗候選人的選票;也有選民的身份被盜,去投票時發現「自已」已經成投完了。我的馬來西亞朋友紛紛把臉書的大頭貼換上一張張黑色照片,諷刺說:「這是大馬選舉最黑暗的一天。」

立法院內政委員國民黨召委張慶忠,用三十秒通過「兩岸服貿協議」,過失比不上當年國陣的黑箱作業,學生原本反對黑箱服貿協議,當遭到警察拳打腳踢,學運的矛頭就從反服貿指向執政的馬英九。此刻台灣已是民主國家,國民黨的立法委員都有民意基礎,稱作「間接民主」。國民黨佔去立法院大多數議席,但馬英九民望極低,立委簽定中台貿易協議出賣民眾利益,這個代議制度就失效了,學生於是要求重新審查議案。三月二十四日凌晨學生市民血濺行政院,終於激起社會反對聲音,吸引全球媒體報導,引起「太陽餅」和「香蕉」的笑話,最後化為五十萬黑衫民眾堵塞凱達格蘭大道。

現在民眾最響亮的口號是:「反對服貿,捍衛民主!」還有「馬英九下台!」。我還看到他和金正恩和希特拉相提並論,如果他懂得歷史,應該會無地自容。

原文:http://traveler169.blogspot.tw/2014/04/blog-post.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