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衝鋒槍豈能化解「捷運恐懼」?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衝鋒槍豈能化解「捷運恐懼」?
May 27th 2014, 09:29, by 廖育婉

東海大學學生鄭捷犯下捷運車廂隨機殺人事件後,被收押在看守所已經第6天,也適逢是死者頭七,由於家人遲遲未前往探視也沒寄錢,現在他連買內褲的錢也沒有。

27日獄方安排輔導師與鄭捷會談時,鄭捷忍不住問,「為什麼我爸媽沒來」。很多人都在問,,鄭捷的父母親為什麼沒有去探視自己的兒子?包括心理學家、教育家、精神醫生,都在想鄭捷這21年是怎麼活過來,所有人都在問:,鄭捷他的家人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事發當天,他的父母說「全家一輩子被兒子毀了,就算要賠償恐怕也賠不完。我們無臉見人,不敢相信他會做出這樣的事。平常只愛打殺人電玩……」鄭捷的家人從沒在公開場合出現,也沒有公開向受害家屬當面道歉,更別說賠償問題。只透過簡單的聲明稿向外界道歉,之後匆忙搬離住所。(按:今日鄭捷父母現身捷運站下跪落淚道歉,聲明全文見。)

鄭捷說,如果當時他的父母親在捷運車廂裡,也會照砍不誤。這句話聽起來感覺鄭捷對他的家人是充滿恨意,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他連自己的親生父母親都想砍殺?鄭捷在想什麼並沒有人知道。筆者只感受到一件事情,便是他的父母親試圖推卸責任,只在乎自己的名聲,從來沒有人花心思去關心、了解鄭捷。

台灣市民呢?大家只說要判他死刑、一定要判他死刑,偏偏這個時候又扯到「廢死聯盟」,其實「廢死」在台灣爭議多年,每當有重大社會案件發生時,大家就會開始責罵「廢死聯盟」,贊成與反對死刑的人在網路上面唇槍舌戰。

這幾天坐捷運,發現低頭的人少了,捷運站裡多了許多警察輪流站崗,甚至出現很多荷槍實彈的員警巡邏,這在台北捷運裡是前所未見的景象。當然也有一些正面力量,例如有人自發性地到事發地點送上鮮花、卡片悼念遇難死者,還有陌生人主動在捷運車廂裡唱歌、陪乘,撫慰民眾搭捷運的恐懼。

有網友說:「吉他、鮮花、歌聲,這些溫柔的力量比衝鋒槍,更能化解社會大眾搭捷運的恐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