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丟那星!團體反吳亮星任財委會主席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丟那星!團體反吳亮星任財委會主席
May 26th 2014, 16:40, by 楊梓勤

(獨媒特約報導)昨日(5月26日)土地正義聯盟、青年重奪未來及捍衛農村青年陣線等團體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中國銀行示威,抗議吳亮星身為中銀非執行董事卻兼任立法會財委會主席,主持審議新界東北前期工程撥款,涉及利益衝突,要求吳辭任主席一職,讓直選議員擔任主席。

團體對吳亮星「丟那星」

團體由遮打花園出發遊行至中銀時,高叫「吳亮星下台」、「反對黑箱作業」等口號,左翼廿一成員黃永志表示,吳身為立法會財委會主席,四年間大力協助政府通過1,200億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而新界東北的四大地產商與中銀有著極緊密的業務關係,這為明顯的官商勾結,因此吳極不應繼續任財委會主席一職。

示威者將帶來的黑箱踩爛,以表達反對立法會、政府及財團之間黑箱作業;期後又對吳亮星的頭像丟星星,表示對吳強烈不滿。黃永志呼籲市民5月30日財委會續議撥款時,再到立法會門外集會,共同反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

吳主持表現不客觀 不配任主席

青年重奪未來發言人陳瑞玲表示,吳身為中銀非執董,而中銀為新界東北四大地產商的「主要往來銀行」,負責融資,當中涉及極大的利益輸送,而且他在財委會的表現不合格,不知那些屬於規程問題,因此絕不適合擔任主席。 

古洞村村民平叔斥吳亮星雙重標準,「支持佢既(議員)就開綠燈,反對佢既(議員)就唔比佢講野,根本就係官商勾結。」

記者:楊梓勤、吳卓恆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