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九十後的回憶:滑嘟嘟、小飛飛、漢堡神偷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九十後的回憶:滑嘟嘟、小飛飛、漢堡神偷
May 17th 2014, 04:21, by 韋健

親愛的滑嘟嘟、小飛飛、漢堡神偷:

你們好嗎?最近聽聞你們再一次來臨香江探望我們,又在麥記再次現身,我們一班九十後的朋友,感到無比的興奮。

自從你們多年前向我們道別之後,就消失在我們的圈子當中。但是,你們那紫色大蕃薯的身形、像雞一樣的面容、和一身囚犯裝束,在我們的腦海中至今仍揮之不去。每一次在課室內有人提起你們,我們便很快地開了話題。

多年以來,我一直都等候著你們。縱使一而再、再而三地聽到過檔去媽咪麵代言、或者被捉去做家鄉雞、以及遭到逮捕的消息,都仍一直期待著重逢,但奈何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金城個人網誌截圖,點圖可進入該網頁。

你們知道嗎?我一想起你們,就想起當年我有一款超好玩的玩具,那就是千禧年推出的滑梯。只要幾條紅色棒子,再加幾條黃色軌道組件,就可以結合成滑梯,而且愈多組件就能砌出的更大滑梯。我曾經能砌到最高五六層滑梯,在還未有電腦的時候,就拿著你們放在上面滾下去。這些很刺激的東西,到後來被我屋企人丟棄了,要到網上才可以回味。


「麥當勞玩具」網誌截圖,點圖可進入該網頁。

還有那艘海盜船,可以拆開成四個組件,每組件各有好玩之處,例如船尾麥當勞叔叔的那個內裡有幻燈片,船頭漢堡神偷就可以發射圓形紙牌。若然我能保存至今,就可以時刻能透過此船想起你們了。

今日再次重逢,固然值得高興,可是時間實在太短了。我很明白,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是,你們沒有出聲就離開,要隔幾年才來見我們,真的比起牛郎織女一年見一次還要稀疏。

我總是不明白,為何你們當初要退隱江湖呢?難道是吸引力不再麽?是捱不住香江逼人的生活麽?是受不了到處是自由行和厚多士的環境麽?是純粹享受清閒的生活麽?

然而,無論是甚麼原因,我們仍記掛你們。因為:

你們是我們的好朋友,能陪伴我們一起愉快成長。
你們是我們的好玩伴,能陪伴我們一起清閒玩樂。
你們是我們的好家人,能陪伴我們一起享受溫暖。
你們是我們的好老師,能陪伴我們一起啟發創意。
你們是我們的好史官,能陪伴我們一起記載回憶。

說到這裡,我最後衷心希望你們可以再次復出,為我們為廣大香江小朋友締造更多回憶。

  祝

身體健康!

你們的好朋友

韋健上

一〇三・五・十七於香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