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九巴專蝦鄉郊 77K減班次仲遲到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九巴專蝦鄉郊 77K減班次仲遲到
Aug 26th 2013, 09:55, by 朱凱迪

IMG-20130822-WA0006
九巴聲稱將班次統一為20分鐘一班後,乘客掌時間更容易,但實情是,九巴在繁忙時間連20分鐘一班車都做不到,平均要25分鐘才等到一架77K。

九巴北區區域性巴士重組來到第二階段,傳媒焦點落在70X的取消及新增跨區路線上,但卻忽略了受九巴「朝三暮四」掩眼法而遭減班次的鄉郊路線。雖然鄉郊人口同樣不斷增加,但73K, 76K, 77K, 78K, 79K就全部被削服務,記者今早上班時間到元朗八鄉散村的77K巴士站視察,原來約13-15分鐘一班的巴士,名義上被減至20分鐘一班,但實際上卻要等25分鐘才有車。乘客怒火中燒同時,擔心9月開學後連車也上不到。

DSCN6394
今早七點多,粉嶺公路77K巴士站的「盛況」。

記者今早7點10分在散村往元朗方向巴士站開始觀察,直至8點30分離開,期間只見到0735, 0800, 0825有三架雙層77K經過,相隔25分鐘,較九巴重組計劃聲稱的20分鐘長5分鐘,更比未改組前長10-12分鐘。粉錦公路沿線村落的居民,大部份是往錦上路西鐵站轉西鐵,也有部份是直接往元朗買餸飲茶辦事的。在巴士站苦候的乘客均叫苦連天,批評九巴只懂加價,鄉郊服務卻愈做愈差。不少乘客今早等得不耐煩,並且擔心遲來的巴士被前站乘客塞爆,改為組隊乘的士往錦上路西鐵站。

另外一個為乘客批評的改動,就是將原來位於元朗西擊壤路的總站,改了於元朗東的鳳琴街,有乘客表示,縮短路線後成條線變得好唔實際,去不到元朗市中心,要睇醫生會好麻煩。九巴透過縮短路線和減班次,一共削減了三架行走77K的巴士,剩下四架雙層、三架單層。但從今天的表現看,九巴似乎連自己提出的新班次也沒能力達到,最後極可能要逼鄉郊居民硬食。

九巴不單薄鄉郊厚市區,製造人民內部矛盾,更加借北區區議會來壓不贊成路線重組部份建議的元朗區議會。77K和76K兩條來往上水和元朗之間的鄉郊路線,均被納入北區區域路線重組內,計劃得到北區區議會贊成,但77K削服務的建議,卻受到元朗區議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反對,之後九巴只略作調整(包括在逢上學日0700增加一班特別車)就自行落實,再沒有回到元朗區議會討論。

DSCN6404
今早繁忙時間,由上水往元朗方向的77K接近滿坐。乘客擔心開學日後擠逼情況會更嚴重。

八鄉北區議員鄧貴有認為九巴沒有再回到元朗區議會討論,是不符程序,然而九巴已經對削減方案作了修訂,除了有特別車外,也「保留」四架雙層巴士。新方案得到六成村代表同意。

如果居民不希望開學日後連車也上不到,看來要更積極地表達意見。

採訪:肥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