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學民思潮堅持全民提名 開學後繼續爭取支持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學民思潮堅持全民提名 開學後繼續爭取支持
Aug 20th 2013, 09:06, by 吳卓恆

IMG_8654a
(左起)林朗彥、黃之鋒、周庭擺出「全民提名、全民普選」的手勢

(獨媒特約報導)學民思潮舉行記者茶敍,邀請政黨團體簽署《全民提名》聯署約章,以及解釋政改電子公投取態。同時,亦公佈學民思潮內部組織架構重整,以及開學後的推動政改行動。

召集人黃之鋒指,今天已去信邀請各泛民政黨,簽署約章《全民提名》聯署約章,將全民提名的提名委員會列為最優先爭取的目標。「約章是希望反映學民思潮對全民提名的堅持,並讓公眾看清泛民的立場。」

對於有泛民人士及建制派批評學民的方案不切實際,黃之鋒回應學民希望反映香港人的意見,而不需要考慮中央的接受程度。他又認為,在佔中的前提下,泛民的叫價可以提高,亦不諱言會「重點游說民主黨」。問到如果市民不接受學民的方案會否有「Plan B」,黃之鋒指對全民提名寸步不讓,不會有原則上的修改。

對於戴耀延提議以電子公投形式,由十五歲以上的市民選出佔中的普選方案,學民思潮認為可以接受,亦會致力爭取學民方案成為電子公投其中一個選項。至於如果電子公投的方案,並非學民推動的方案,那麼學民會否支持公投的方案嗎?「看方案內容而定,現時難以估計,但我們相信全民提名未來會成為民主派共識。」

「我們希望學民思潮的方案會成為最受歡迎的方案,勝出電子公投。開學後會加緊到學校區進行宣傳,相較簡單易明的學民方案較易被市民及年輕人所接受。」由於佔中不鼓勵未成年人士參與,因此以中學生為骨幹的學民思潮暫未能參與,現時會全力宣傳其方案,讓市民關注政改議題。

IMG_6030
資料圖片

學民內部改革
反國教事件一年後,學民思潮開始進行內部組織改革,加強組織招募新成員加入。現時,學民思潮大約有五百位成員,並有過千人等候加入。由於不希望被左派組織人員滲透,需對要求加入者進行背景審查,因此批核工作十分緩慢。

學民亦加強內部民主化的工作,成立秘書處處理日常事務,亦於8月重選了召集人及發言人。另外又成立「學民之友」,吸納不同階層的支持者,保持聯絡,至今已有超過五百人參加。

參考報導:
學民思潮提出政改方案 誓要重奪政府
學民政改晚會 全民提名 寸步不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