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紀念埃及記者 Tamer Abdel Raouf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紀念埃及記者 Tamer Abdel Raouf
Aug 20th 2013, 09:49, by Chloe Lai

1170661_10151595159291769_322652882_n

Tamer Abdel Raouf,埃及記者、筆者的朋友,埃及時間星期一晚上在一個軍隊哨站被軍人開槍撃中頭部死亡,和他同行的另一名記者 Hamed El-Barbery 受傷。

不幸的消息有另一位埃及記者朋友 Mera Ibrahim 從 facebok 發出。

事發時 Tamer 和另一名記者正在下班回家的途中。埃及晚上七時開始宵禁,但記者得到豁免。

根據 Mera 引述軍方和幸存記者的敘述,開槍事件有兩個版本。

軍方發出的聲明指兩名記者駕駛的車在晚上七時的宵禁後,高速駛向哨站,他們不理警告拒絕停車,於是軍人向天開槍。軍隊指出他們沒有使用過份暴力,或故意殺人。

"No excessive gunfire was opened on the car in question nor any killing of those in it intended."

Mera 引述和 Tamer 同行的受傷記者表示,他們在哨站前幾米掉頭,因為軍人表示他們不能通過,但軍人開始開槍,Tamer 頭部中槍死亡。

Tamer 死亡的消息在英國的 Daily Telegraph路透社都有報導,他們只引用軍方版本。半島電視台形容事件是意外殺人,埃及本地新聞網站則引述了受傷記者的版本。

筆者認識的 Tamer 樂觀、快樂、溫和,動作很慢,很難想像他在下班後會駕駛汽車,高速駛向軍隊哨站,然後拒絕停車。

IMG_078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