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姚學文:「我好想再踢甲組!」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姚學文:「我好想再踢甲組!」
Aug 20th 2013, 11:30, by 足球說故事

職業足球員早已是香港夕陽行業,每年你看到多少獲推祟為「香港球壇明日之星」的球員,忽然在某年某月因賺不到錢而毫無聲色,也無人知曉下黯然離開球壇,回歸現實?

然而11年前,曾獲96至97年度球季「最佳年青球員」的姚學文,為了「安穩」放棄理想,,選擇在24歲轉行投考消防員;11年後為了理想放棄「安穩」,已是兩女之父的姚學文,選擇在35歲辭任消防員重返甲組。他,決定再次為夢想出發!

15358_501906726559371_734567253_n

最近電影《狂舞派》的一句「為了夢想,你可以去到幾盡?」道出無數追夢者的心聲,皆因有共嗚。而你又敢問自己究竟可以為夢想去得幾盡?香港地愈來愈少人說夢想,能每年穩定地有兩萬元收入已是大部份港人的夢想。我們常說社會現實迫人,令我們無法追夢,事實上是必然的嗎?說穿了只是一個放棄追夢的籍口;說穿了只是無法為了夢想而犧牲;說穿了不是社會令你放棄了夢想,而是你自己本身就放棄了夢想。說穿了你只怕失敗,是嗎?

soccer_is_my_life-38088

為了生活,你根本不敢為夢想去得太盡!
姚學文節錄::「我愈嚟愈發覺我自己唔甘心、唔甘於平淡、唔甘於冇夢想。直至上年東方沙龍搵我幫手爭升班,愈踢我愈發現,原來我嘅心仲未死,季中我已經開始心郁郁,直到攞咗升班資格,我終於忍唔住開口向老婆提出再踢甲組嘅意念。初頭老婆都有擔心,驚我太衝動,但我同佢講考慮得好清楚,我好想再踢甲組、好想再同高水準嘅對手較量、好想再打決賽、好想再行上大球場嘅樓梯高舉獎盃、好想再……多謝老婆佢明白同體諒,畀我呢個有兩個女嘅爸爸,今時今日再去追尋夢想。」

轉自:http://football.on.cc/cnt/news/newc/20130706/fbnewc0110x0.html

現實保守的人會笑他很傻,寧願放棄穩定收入走去追夢;想追夢卻又不願為夢想犧牲的人會很欣賞他有勇氣為夢想奮鬥,而嘲笑自己仍為錢而埋頭苦幹。年少時怕一失足成千古恨而步步為營;年老時又覺已步入人生尾段而寧願隨遇而安;臨終時卻後悔當初沒有好好豐富自己的人生,留下最精彩的一頁。

或者家家有本難念經,為了生活、為了家人甘願放棄追夢,但總有人為了夢想,可以去得很盡。夢想與生活其實不是一條「二選一」的選擇題,追夢,生活也可以過得很好,問題只是在於你是否甘願為了夢想付出更多,是否甘願賺少一點。

tumblr_lp47nbZ8Cz1qc0cxpo1_500

追夢其實等於追女生一樣,你究竟有多愛她?你究竟能為她付出多少?我相信只要你很喜歡那樣東西,就算有多辛苦、有多困難,仍然笑著拭去額上的汗水繼續拚命去幹。這就是夢想的魔力!

993390_10151774652921092_1871970181_n

只要你能說得出而又做得到,你已經很了不起!撫心自問多一次:「為了夢想,你究竟可以去到幾盡?」追夢沒有年齡區分,想做便去做,這才是人生態度!

足球說故事:http://facebook.com/footballtellstor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