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中環」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中環」
Aug 20th 2013, 08:36, by 曾憲冠

「佔領中環」,除了「佔領」,便是「中環」。中環是我長大的地方,這裏有不少我熟識的人和事,然而說到「佔領」,卻總不期然的就想到花園道口、長江中心、舊中國銀行,與遮打花園之間的一段馬路。保釣運動的時候,我還不大知道新聞報道,只是後來從照片中看到,這段路上聚滿了人;六七暴動的時候,我更小了,也只能是後來從照片上才知道這段路上也曾經聚滿了人,而且彷彿還發生了衝突。也許正是這些景觀,把社會運動和這段路聯繫起來了吧,但那只是後來的事,是後來認知的事。然而,那段路於我卻並無社會運動,而是先前的至今仍留存著的記憶。那天晚上,我跟家人好像是看完電影從灣仔乘電車回到中環。電車來到那段路上,停下來了,因為前面擠滿了車子,大家都無法前進。路上除了車子,還有許多的人,我跪在我最喜愛的電車上層最前方的位子上,駕著車,凭著窗子向前眺望,然而不知所以。不久,便見有些人從希爾頓酒店(今長江中心)那邊向電車這邊走來,來到近前,我分明看見那是幾個警察在拖行著一個人,其時那人已經「癱瘓」成泥,衣服也已經扯開,其中一個警察一面踢他,一面么喝:「打劫吖哪!打劫吖哪!」然後,把那人扔進了停在電車旁的警車上。完了,道路也就隨即開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