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通訊局招募電視電台小組成員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通訊局招募電視電台小組成員
Aug 20th 2013, 02:55, by 方鈺鈞

電視及電台廣播諮詢計劃

通訊事務管理局昨日發出通告,開始招募新一屆「電視及電台廣播諮詢計劃」(計劃)組員,借此徵詢公眾意見。不說不知,計劃自1982年已經推出,但對本地電視及廣播業發展有多大影響力,則不得而知。

計劃乃義務參與,任期兩年,現有組員共540人。任何15歲以上人士,不論職業、年齡和性別均可申請。通訊局前身廣播事務管理局曾在2009年本地免費電視牌照中期檢討中,提到「免費電視是非常普及的媒體,是廣受大眾歡迎的娛樂」。因此,局方「極為重視」公眾對持牌機構表現的意見。當年除進行民意調查及舉行公聽會,收集市民及關注團體的意見書,就是邀請計劃成員提供意見。

現時,官方網站繼續列明對計劃成員的肯定:「他們來自香港不同的地區,務求能夠充分代表香港觀眾」。組員會透過郵寄、電話及電郵等途徑,參與專題小組會議,為廣播方面的各專題提供意見或深入討論。

今年5月通訊局便邀請計劃成員就兩家本地免費電視台的節目種類和質素提供意見。按照報告,第二場專題小組只有25人參與,當中包括公眾人士、計劃成員及家長教師會聯會代表。可惜,報告未有詳細列明這三批人士的具體數目。按常理推斷,計劃報名表格就要求申請者填寫職業(連工作機構名稱)及家庭人口狀況,包括15歲以下兒童數目。難道500多人中沒有一人是家長或教師?本地職業總類繁多,電視既是大眾選娛樂,何以家長教師會聯會獲得厚待,佔去專題小組的席位?

可惜,網站只提供計劃基本簡介,年度報告、歷屆成員人數、名單、委任準則、每年曾諮詢的議題、交流會次數等等資料卻全部欠奉。又譬如,免費電視牌遲遲未發,局方曾否就此諮詢計劃成員及匯報他們的取態。

若如局方所言,「極為重視」公眾對持牌機構表現的意見,希望局方招募新一屆計劃成員同時,增加計劃透明度。關注電視發展的觀眾,記得報名,親身測試計劃機制。

報名詳情可瀏覽通訊局網頁,截止申請日期為201年9月19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