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宏昌工廠大廈何去何從?(四)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宏昌工廠大廈何去何從?(四)
Aug 29th 2013, 04:28, by 宏昌事件關注組

編按:房委會現時名下還有六幢工廠大廈,但在短期內可能會減少一幢 , 因城規會早前建議改變宏昌工廠大廈的土地用途為休憩用地,影響廠戶生存空間。廠戶擔心即將要搬走,成立了宏昌事件關注組。

一廠一故事之六

五金公司

廠戶負責人表示,經營五金這行很不容易,有時客戶尺寸有錯,有時加工方面出錯,自己便要承擔責任,所以憑經驗作判斷很是重要。

宏昌面臨更改土地用途,對小廠戶衝擊最大。小廠戶之所以能夠生存,全靠薄利多銷。宏昌這類位於市區的廠廈,租金相對較便宜,上落貨又比鬧市的商鋪方便,最適合不過,若一旦拆遷,再無生存空間。

廠戶期望政府保留宏昌工廠大廈,城市規劃應包括在每區撥地興建如宏昌的廠廈,建成如工業村就最好。這樣就可以方便居民尋找工作,不用長途跋涉去上班,交通費也減省不少。市民除了安居,還要樂業才能生存的呀!

香港永遠都需要工業:基建、維修、保養……無一不依賴工業。政府寧願將廠廈改成什麼創意藝術村,卻對正在經營的小型工業置諸不理,任由自生自滅,這究竟是何道理?政府與其花巨額金錢扶貧,不如切實支持中小企,由他們提供就業機會去養活基層。

政府官員若能虛心聆聽這些小廠戶從生活積累的智慧之言,要管治好香港,又有何難?

相關報導:
宏昌工廠大廈何去何從?(二)
宏昌工廠大廈何去何從?(一)
宏昌工廠大廈何去何從?(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