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警察‧美國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警察‧美國
Sep 17th 2013, 04:26, by 曾憲冠

小時候唸經公科,知道警察的功能是維持社會的law and order,即治安。而要警察執行這個職務,便須賦予其若干權力,甚至武器。社會如此,國際社會大概也如此。國際社會需要世界警察,美國不甘後人,其志實在可嘉,何況袖手旁觀畢竟並不恰當。敍利亞使用化武,舉世關注,聯合國正在調查,這時美國即揚言動武。我就想,美國總是勇於出頭,但好歹也先待調查報告出來吧,如此急急,叫人費解。倘說聯合國是無牙老虎,那麼索性把它廢掉算了,省得人懷疑美國是因是果。美國在中東的進取常人每以為是利益掛帥,這固然不錯,但只要想到美國打一仗的花費,他們每條人命的價值,便可知盈虧未必是物質的計算。我不時想起一部荷里活電影:《八米厘》。私家偵探獲得一卷八米厘膠片,受託調查其中少女遭虐殺的影像是演戲還是實錄。偵探播出膠片,電影並未賣弄虐殺的暴力與色情,鏡頭集中在偵探的反應──膠片所見,教人無法卒睹,他無法忍受那樣的殘酷,不能容許世上存在這樣的邪惡,他要替天行道。我想,美國人是一定要打仗的,那是出於一種道德義憤,而他們有槍,更明白到蜘蛛俠「權力越大,責任越大」的道理。啊,偉大的合眾國!拿起你的武器,為正義而戰!然而,香港不是也已經有了監警會了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