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網上遊記:老麥不太壞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網上遊記:老麥不太壞
Sep 23rd 2013, 17:52, by 馮文韜

筆者為民主黨九龍西支部社區主任

經過70多年的發展,麥當勞已由加洲的一間小快餐店,化作一個在世界119個國家都有分店的超級連鎖集團。樹「大」自然招「風」,近二十年麥當勞屢遭各界狠批。先有勞工界抨擊它刻薄員工,後有環保團體抨它浪費太多,製造污染。在法國,不少反全球化的左派更視之為「仇寇」,認為它是文化霸權,是抹殺地方特色的元兇。

自己從前也不太喜歡「老麥」,但並非因環保或甚麼文化侵略的「大道理」或「大原則」,純粹是因不好煎炸食物。薯條和炸雞等皆熱氣非常,吃完不是口生飛滋,便是臉生暗瘡,為健康著想,「老麥」還是少吃為妙。初到法國,自然也對「麥記」「敬」而遠之,一來它的價錢比起香港高昂,一個開心樂園餐也要4歐幾(相當香港的40多元),二來一場來到法國,可不想吃美式快餐。

剛到里昂,自然急欲上網跟家人報平安,豈料宿舍的Wifi竟是要得到大學的密碼才能啟動,固必須到在另一區的大學辦公大樓。唯當拖著疲乏的身軀走到辦事處時,職員卻因學期未開始,中央系統尚未發配密碼,而無法幫我。不能上網,如何報平安呢?不報平安,家人豈不擔心至極?正在我苦惱之時,黃色的M字出現了。

每一間麥當勞都提供免費Wifi,且訊號強勁,即使不光顧,在餐廳附近也可接收。在開學前數天,每日的規律便是早餐,再跟朋友一起到麥當勞上網和家人聯絡,麥當勞解決了我的問題。我知道重視傳統的法國人都對這美國跨國公司嗤之以鼻,但我也知道法國的傳統餐廳不是沒Wifi便是要就Wifi收費;其制度僵化之厲害,是即便早已付了學費,Wifi密碼也要等中央批准,完全不知變通。相比之下,麥當勞起碼現代些,對顧客友善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