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撲火』-《序》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撲火』-《序》
Sep 24th 2013, 13:51,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551273_332002316946388_1655404927_n

每次溫習,我總要把桌面清理乾淨;我亦會盡量收拾一下房間,好讓我的目光所到之處都井井有條。
人之所以有眼睛就是為了能看,看了才懂得接收。眼垢是我最容忍不了的污穢,暗暗頂著我的眼角,令我不能專注於事情上。所以有眼垢,必誅之而後快。

我家裡有一塊落地玻璃,我發了瘋似的拼命打蠟,也抹不光亮,玻璃外依然極其陰險灰暗。窗外的人都穿了很厚的衣服和戴了面罩,我撲火。

如消防員撲火一般的英勇偉大;
又如一隻鼓燥不安的燈蛾,
忘了理智地,歇斯底里地,粉身碎骨地,飛去撲火。

談起社會問題,有人獨善其身,有人挺身對抗。社會有事,誰可幸免?

「從北半球走到南半球,
我總離不開這個城市構造的我。
這份情愫叫我保留對文字的執著,
讓我把害怕看見的將來呈現人前,
即便我的文筆已退步到只有小學水平。

「希望您能在生活的縫隙中投放丁點的時間,
儘管它只能成為大家廁所時間的平凡故事。」

全新連載故事-『撲火』,由志達及扉覓每逢周五晚上為您獻上,敬請密切留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讀(一)

我有一個怪癖好。
危險,
絕大部分人都會本能地選擇逃避,
然而我卻反其道而行;
只因恐懼源頭一日不被消滅,
我會更加坐立不安。

我把心中所想寫出,
盼望『撲火』能夠引起你對社會問題日益嚴重的不甘!

志達
--------------------
導讀(二)

也許,這頁的字數已經把你嚇著。
若然你需要一個理由繼續讀下去的話,
我會說…

「若果連一個膚淺的人,
都看到這個城市的弊端,
都懂得惶恐這個現象會延續,
會成為我們的日後......」

扉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