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麗麗給曾偉雄的信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麗麗給曾偉雄的信
Sep 5th 2013, 01:53, by Mark Mak

處長叔叔,聽說你的外號叫禿鷹,你威嚴的樣子令我望而生畏。 人家又說你是一哥,是保護香港最高權力最重要的人。 我好想知道,那被保護的包括我嗎?

我叫麗麗,是一隻四個月大的花貓。 很多人叫我們做流浪貓,但其實我和我的家人、祖先世世代代都在這裡居住,這是我們的家,不明白為什麼說我們是在流浪。 幸好有些愛錫我們的哥哥姐姐待我們如社區貓,也願意給予我們食物。

後來我知道,原來很多人都不喜歡我們,這裡很多朋友仔都無故失蹤了,有些人會追打我們,用石頭擲向我們。我們手無寸鐵,小小的身軀叔叔你一隻手掌已可以掐死我了。我以前以為,有處長叔叔領導的警隊在守護我們,我應該是安全的。

但我錯了。那一天,那個很討厭我的人類,拿著不知什麼的狠狠的砍我的後腳。我當時只有痛,很痛。我叫天不應,叫地不聞。 我什麼都不知道,也看不清楚。我很驚慌,只顧著逃跑。我躲了起來,一個星期,我不斷流血,沒吃沒喝,我聽見餵我的姨姨在喊我名字,但我不敢出去,我很怕,我覺得這個世界很恐怖,我以為我已經死了……

今日,我睡在一間民間成立的動物醫院,有很疼愛的哥哥姐姐照顧我。我在慢慢康復中,知道還有些大手術要做。 我雖然少了一隻腳,但我覺得很安全,很溫暖。 這段時間我在想:有壞人其實不出奇,但為什麼處長叔叔不去抓那些壞人呢? 為什麼你指揮的警察哥哥會說:「貓一隻唧!」我只是一隻貓,但有錯嗎?
這裡的哥哥經常說要爭取動物警察,處長叔叔其實為什麼反對呢?你不是也有很多不同的小隊去負責其他特別職務嗎?如什麼談判專家、拆彈專家。 那為什麼不訓練一些動物專家?是你不喜歡動物嗎?還是你不當我們是生命?

以後應該會有人帶我回家了。我不需再做「流浪貓」。 但我很擔心我的朋友仔,如果你堅持不成立動物警察。那就是你同意那些壞人繼續去欺負我們吧。是嗎?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你是一個尊重生命的執法者。是一個文明社會的守護神。
還是我真的誤會了。

小貓麗麗

筆者按:麗麗,四個月大的小花貓,被人活活斬去整條後腿。她逃脫後藏身山邊,一星期缺水缺糧,當血和生命都將近流乾之際,被動物義工拯救了……
從死亡邊緣爬了出來,慢慢康復中的麗麗,給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先生寫了一封信。

全城祝福麗麗晚會
日期:9月7日星期六
時間:晚上7時
地點:政府總部立法會廣場
* 請穿有動物圖案的衣服並用手機預先錄下一段動物的叫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