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匠心獨運的江哥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匠心獨運的江哥
Oct 11th 2013, 00:33, by 原人

沉默寡言的江哥,70年代中已在仁信里工作,製作的鐵器遠近馳名,生意太多落驛不絶。仁信里及物華街小販市場的鐵檔,不少出自他的手筆。昔日,小販滿街,專門製作木頭車,今天,更多才多藝,小至鐵皮車和的小販檔的醫生,接到訂單即飛奔檔口,大至賽鴿店特製的鴿籠,到二層的鐵皮閣仔,都難不到他。街坊眼中,江哥絶對可靠,只要交給他任務,實必想辦法達成,社區的實幹派,見到他的製成品都讚不絶口,他卻報以淺笑,繼續工作。

因重建,引發登記問題,市建局完全無視他在仁信里40多年的努力,沒有半點的賠償。而因重建,首次接觸藝術。經驗是他的賣點,不用紙樣,設計,一切了然於胸。這次的鐵鳥,打破過去慣例跟我們,坐下來細看設計,怎樣是可行,如任運用有限材料。來到實戰時,二話不說,拿着燒焊用具和鐵剪,火花四濺,飛快把一塊塊之鐵,轉成藝術品,分寸拿捏絲亳不差。

從前江哥忙過不停,仁信里也難找到他的踪影,每天開檔便趕往不停檔口做"大醫生"。今天,因重建,我們又走在一起,聽他分享做鐵的技巧,勞動的苦樂,昔日的歲月。

周日3點,仁信里,跟名匠江哥,一齊見証鐵鳥飛翔,謝謝Yeung Wai Chung相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