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軍事碼頭強行上馬 團體籲千人城規會發言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軍事碼頭強行上馬 團體籲千人城規會發言
Oct 28th 2013, 09:54, by 黃俊邦

(獨媒特約報導)政府今年2月修訂《中區規劃(擴展部分)大綱草圖》,將30,000多平方呎中環海濱休憩用地改劃為軍事用地,雖然諮詢期內市民共提交近20,000封反對書。然而政府不理民意,決定強行闖關,中環海濱關注組今日召開記招,呼籲市民親身出席表達反對意見,望能有過千名市民響應。

限發言10分鐘 違程序公義

曾提交意見書的人士最近陸續收到城規會通知會議日期,由11月4日至起碼12月9日,涉及會期多達十餘日。公共專業聯盟的黎廣德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長的申述會議。黎廣德又表示城規會今次有違一貫做法,限制每名提意見人只可發言10分鐘,不符合程序公義。黎廣德又表示,由於維港海濱規劃歷時十多年,部份出席的專家或民間人士對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比一些新近獲委任的城規委員更加了解,不應一刀切實施發言時間限制,關注組正為此向城規會秘書處交涉。

黎廣德又認為,特首梁振英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已對更改規劃一事高調表態,身為城規會主席的發展局常務秘書長周達明應該避免利益衝突,不應主持會議,關注組將正式致函城規會要求周達明避席。黎又提到城規會的法定人數只是5人,36名委員或輪流出席以應付馬拉松式會議,有違聆訊的本意。

10分鐘發言限制或遭司法覆核

環保觸覺的譚凱邦則表示,城規會常以規劃署意見先行,似是「橡皮圖章」,市民應把握最後機會盡力反對。譚表示自己將出席首日11月4日的會議,亦會拒絕只許發言10分鐘的限制,假如被終止發言譚將會當場抗議。譚凱邦提到城規會的發言限制,有機會會受到司法覆核的挑戰。一直關注港島北單車徑的何來則表示,不明白軍事碼頭有何急切性,相反其他海濱的規劃如單車徑則一直未獲當局理會。

新界東北、前李惠利用地前哨戰

關注組強調,今次聆訊絕不止於拯救中環海濱,若果政府今次成功闖關,往後城規會審議發展新界東北、洪水橋新市鎮、九龍塘前李惠利書院地皮或其他房屋用地規劃,都會採用同一模式,不理民意強行闖關。

關注組將於11月3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5時在理工大學Y301室舉行「中環海濱創意動員會」,向市民講解城規會議程序,並為未能親身到場的市民,提供「拍片救海濱」服務。出席的市民會在城規會會議上將拍好的片段播放。關注組呼籲未能親身出席會議的朋友,將城規會的信件及填妥的授權書電郵至 saveharbourfront@gmail.com 授權其他代表出席會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