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議員聯署促發牌 留守十人籲圍立法會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議員聯署促發牌 留守十人籲圍立法會
Oct 28th 2013, 12:49, by 錢俊華

(獨媒特約報導)經連日抗爭,十名前香港電視(HKTV)員工以個人名義繼續留守政總門外,促請立法會引用《權力及特權法》,公開免費電視牌照發牌文件。而今日34名立法會議員聯署,促請政府發出三個新免費電視牌照,包括於上星期五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就引用特權法公開發牌文件投反對票的自由黨議員。

34名立法會議員的聯署聲明指,普遍市民不滿政府只發兩個新免費電視牌照,而政府亦未就其決定提供合理解釋,故聯署議員要求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按既定的廣播政策處理申請,發牌予符合資格的三個申請者。

IMG_2028

聯署議員包括27名泛民議員、5名自由黨議員、謝偉俊及梁家騮。負責聯署的民協馮檢基議員表示仍有兩名議員正考慮加入聯署,但他未透露兩人身分。若兩人加入,將有過半數議員促請政府發牌。

自由黨黨魁田北俊在政總門外向留守員工表示,在11月6日的會議中,泛民動議引用特權法索取非行會及非商業敏感資料時,自由黨五名議員都會投贊成票。

上週五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泛民動議引用特權法,索取除行政會議紀錄、涉及商業敏感資料以外的免費電視牌照相關文件。手持五票的自由黨投反對票,結果以27票贊成、33票反對及1票棄權,動議被否決。事後田北俊澄清支持泛民動議,惟他因看醫生而缺席會議,其餘4名黨友未及修正,才投反對票,田就此向公眾道歉。

IMG_2019

十名前港視員工仍然留守政總門外,促請立法會議員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於11月6日憑良心投票。留守員工鄺先生指,連日行動,不少市民及學生自發陪伴他們留守,不時送上湯水小吃,期間又與市民交流意見,感覺「好warm」。「維園衝鋒」的大陸朱帶同自家製老火湯到場為留守成員打氣。他認為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康民的建議政府可在兩個新免費電視台開播一年後,再檢討是否增發新牌照,是為梁振英而設的下台階。

留守成員在政總門外收集市民簽名,支持引用《權力及特權法》,期間不少議員,如馮檢基、范國威、田北俊等亦有簽名支持。留守成員以口號「歡迎你哋返黎,我哋一齊包圍立法會!」,呼籲市民於11月6日到場支持。留守的導演蔡錦源正構思當日以「哈囉喂」形式與市民一同包圍立法會,「捕捉」反口覆舌的議員,惟這是初步構想,仍未定案。

IMG_2024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