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古跡周遊樂:聖士提反書院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古跡周遊樂:聖士提反書院
Oct 28th 2013, 08:27, by 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話說某日乘車到香港仔途經薄扶林,見伯達尼大堂外掛上一張名叫『古跡周遊樂』的海報,於是,回來上網找找,原來發展局辦這個活動,在九及十月把香港不同的歷史建築物開放,並辦導賞團,讓市民可以進入部份平日無機會參觀的地方。

又即因為我太遲發現,我上星期報了赤柱聖士提反書院的導賞團。個多小時,在學校安排幾個同學的導賞之下,認識這間若果在這裡寄宿讀書應該很不錯的學校背後的歷史故事。

(我是有聽書的)這裡曾經是二次時的軍事醫院,而由於當年日軍不跟從國際戰爭守則,如何都不會攻擊軍事醫院,在1941年的聖誕節攻佔此醫院,並殺死很多人,當日被稱為聖士提反黑色聖誕節。現時,地下是圖書館,樓上是學生宿舍。

這個是曾經用來叫人開飯的鐘,但我想讚讚學校安排不同景點的導賞員,他們真的很用心介紹,照顧所有參觀者。

那個球場在二次大戰時是集中營,但我真的被這時的景色吸引著,很平和,很美。

特登影呢件野係咁的:呢件叫母與子,係慶祝香港回歸而整,一邊有唔知幾多件組件代表中國,另一邊代表香港,仲有當時既愛詩司長剪綵。我既感覺係:印象中所有見過有關回歸既藝術品,都係核突兼造作,呢件,不能例外。

沒有記錯此處為三號屋,是一個二次大戰兼學校發展的展館,不少珍貴的展品,例如最後呢幅,其實係一個熨斗。

從校園的小徑行往軍人紀念墳場,整個行程安排得很好!不過,有些參觀者的行徑實在不知怎樣形容。

有一對不知來自什麼地方的男女,並不年輕,男的帶著一個貴價相機與一個日本製很貴的相機袋,女的穿得很夏天但不算過份性感。男的完全不理自己身在何方,突然擁吻都算,沿途手摟女伴腰背,由北半球摸落下盤南半球不停遊走,令其他參觀者側目。我想,稍稍有腦的都不會這樣做,懂得對參觀地點與及導賞員尊重!

最後送上當日的日落照片給你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