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還有沒有民主呢?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還有沒有民主呢?
Oct 18th 2013, 16:29, by 余德寶

昨天撰稿才說大學的民主牆可能是僅存民主的避難所,可以讓同學表達意見的小小空間,包容不同聲音的地方,不知是我天真,還是傻呢?

今天,已經避無可避,民主牆變成看不到的高牆, 明天是浸會大學的資訊日,很多考慮入讀大學的學生及家長,會到浸會大學了解校園及各學系的狀況。因為有學生到浸大參觀,為了保持學院的神聖和純潔,所有邪魔鬼怪統統封殺,首當其衝,民主牆上的民意:為了掠水,浸大可以去到幾盡,給我一個不能在宿舍做愛的理由,這些意見有損學校聲譽的,不能讓未來的學生看到,所以民主牆被圍板封住了,這民主牆還是民主嗎? 這學校還是民主嗎? 在民主牆看不到民主,浸會大學今天為了吸引學生入讀,可以獻牲民主甘盡的,難保他日為了一男子因素,獻牲我們同學更多的自由,更多的權利。

給事原是一位女同學在校內進行行為藝術,她模擬自慰動作和吐出紅酒,令校方認為她搞事不容許其表演,面對保安,佢不畏不懼,說為何大學不可以是大學,這不就是對自由打壓嗎, 這不就是不民主嗎?

學生連表達自己意見的自由也被剝奪,是因為眾人不接受較激的藝術表達,只是人們不接受,而不是他們的行為是錯的, 佔中行動如是,對於保守的一群,用較激的方法爭取民主,但是換來的是打壓,封殺, 一向以自由民主見稱的大學,都沒有民主的時間,香港還有沒有民主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