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撐香港電視網民發起遊行反媒體壟斷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撐香港電視網民發起遊行反媒體壟斷
Oct 17th 2013, 05:16, by 劉軒

1381839_592729800764062_315704073_n

(獨媒特約報導)政府於星期二公佈免費電視牌照申請結果,香港電視不獲發牌,政府以行政會議內容保密為由,拒絕交代不批准香港電視申請的原因,引起公眾熱烈關注。網民於當日成立「萬人齊撐!!!快發牌比香港電視!!!」Facebook專頁,兩日內已獲逾40萬人支持,網民今日宣佈發起「我要公仔箱 不要黑箱作業」遊行,於本星期日包圍政總,要求政府交代不發牌予香港電視的原因。該專頁代表今午舉行記招,交代遊行詳情。遊行會於星期日下午三時,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暫時申請人數為5,000人,大會呼籲參加者穿黑衣。

群組代表港大學生、民間開放電視行動成員陳映恩是網民的代表,網民因各種身份未有現身。陳映恩表示遊行是反媒體壟斷運動,並非屬某一團體。專頁是由一班熱心人組成,但想不到有數十萬人加入,於是決定成立民間開放電視行動,跟進事件。因為他們不熟悉主辦遊行,故邀請民陣成員楊政賢負責協助向警方申請。楊指現階段仍與警方斡旋,因警方只同意開放一條行車線;另一方面,正與已申請政總場地的毛孟靜議員商討場地安排。

有記者問及遊行當日會否佔領政總,他們表示不排除任何進展,呼籲市民當日一起商討後續的運動方式。陳映恩表示希望市民在面書提出意見,決定遊行後的跟進方式。

1383041_592740330763009_1893242285_n
圖:記者會結束後,警民關係科及康文署人員即上前「打招呼」。

記者:黃俊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