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電視申請被拒 政府良心何在?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電視申請被拒 政府良心何在?
Oct 17th 2013, 08:07,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 無言小品

星期二,政府正式公怖向有線寬頻其下的奇妙電視、以及電訊盈科的香港電視娛樂發出免費電視牌照,結束這數年間的免費電視牌照爭議。香港電視申請被拒觸發了社會種種不滿,認為政府的決定無理而且具有政治考慮。

現時,在FB上一個名為「萬人齊撐!!!快發牌比香港電視!!!」的Facebook Page上已經有超過四十萬人like,一日之間能夠顯視出市民於網上的迅速力,相信只有現在的政府莫屬。

香港電視的標語就是「屬於香港人的電視台」,這次香港政府的決定是擺明打擊香港人的本土意識。獨裁者只是希望維持現有的媒體統治(透過CCTVB 作為傳聲筒),不希望有新的競爭者出現影響管治,香港人,這是你會願意看到的結果嗎?

而且,有看過警界線的第一集的人都知道一套高質素的劇集,是香港人都想要的,不是CCTVB的重口味劇集。在經濟學上來說,電視台節目質素之間的比拼是一個良性競爭,可以推動香港在華語地區的文化影響力。對於政府倒行逆施的做法, 筆者實在不知何解。

最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蘇錦樑表示,制作電視台是投資者自己的個別決定。這樣的一句話,即是說對於一個已經投資了近十億元,並且已製作大量節目的公司來說實在不能保障自己可以順利獲得發牌。 試問,若果香港電視再申請而又再被拒,到時候不會再有人願意投放大量金錢和心力去創辦一個電視台,香港人,這是你會願意看到的結果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