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勢頭與對策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勢頭與對策
Nov 16th 2013, 16:21, by 山中

三中全會後又出來更多消息,說將會放寬計劃生育,容許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多生一胎。這種政策只有在不知道什麽是平等的地方才可以出現,獨生子女與非獨生子女都是獨立的個體,獨生子女的「獨生」是對他們父母而言的特殊身份,但到他們這代,他們和非獨生子女一樣都是具有同等的獨立人格,擁有同樣的公民權利:如果生育與成立家庭是公民權利,每個人可以生多少個孩子的選擇必然是同等的。更大的問題是,這個政策並不在全國統一實施,特權之上還有特權。

這個政權在不平等之上製造更多不平等,削弱自己執政的合法性,必然會引來更多更強烈的反彈,動盪–假如現在的「群體性事件」還算不上的話–只是早晚的事。就算這個政府以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方法提高威脅的可信性和注碼,這個遊戲還是可以繼續玩,因爲它的決定並不能減少它的核心問題。繼續往這一路走,它倒下的機會就會越大。只要找出適當的方法,要在這場遊戲中勝出並非不可能的事。

至於什麽是適當的方法,這得根據情況而定,沒有必勝的法門。但我們可以用消除法,將必然會失敗的方法消除掉,剩下來的就必然更爲優勝。只要清楚政權的底綫,什麽城邦自治和獨立一定會受到迎頭痛擊,這些提議其實是在邀請政權實施戒嚴,到時候就不可能繼續遊戲。當然,我也不相信提出城邦自治和獨立的人真的有膽量、能力和計劃去實行他們的想法。現在香港要做的就是排除這些不切實際的想法,找出能應對問題的對策,重新進行組織。

順帶一提,標題「勢頭」是因應毛孟靜的言論而定。此詞並非如毛所言是「大陸措詞」,經典文學作品如《紅樓夢》、《老殘遊記》、《三國演義》、《儒林外史》等都可以見到這個詞的出現。將「勢頭」說成「大陸措詞」,只會顯示說這番話的人毫無文化。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