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三十二): 小斌斌是我的偶像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三十二): 小斌斌是我的偶像
Nov 23rd 2013, 05:13,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三十二): 小斌斌是我的偶像

昨天有線新聞報導,六歲的山西男童小斌斌,自今年八月被殘忍地挖去雙眼後,一直在接受眼科及心理治療。經歷如此重大轉變,縱使是大人都難以面對,何況是小童!?
從光明多彩的世界,剎那間面對永久黑暗,那種恐懼無知,其他人怎會明白。
當時筆者看到他被害的新聞,與全港市民一樣,一方面痛恨凶手殘酷無人性,另一方面為小斌斌的將來擔憂。天真可愛的小孩,經歷如此災禍,人神共憤。
事發至今三個月,原來有線新聞組一直跟進事件。昨天透過報導,得知小斌斌已接受義眼手術,並開始習慣「新生活」。
鏡頭傳來的,不再是他的哭聲,而是重拾天真的笑聲。很難想像,他竟然能回復天真的笑容,像其他同年小孩一樣,跑跑跳跳,玩心愛的玩具。有一幕是,他的母親抱他出公園,他用手觸摸花草,繼續感受世界。
小斌斌雖然年紀少,但他的生命比任何人都強。在他面前,我們自慚形穢,自愧不如。他的故事正好說明,生命充滿希望。即使經歷最殘酷,不可理喻的事情。只要懷著童心去面對,亦能在有限的條件下,活好每一天。
在此希望他長大後,做個有用的人。繼續努力生活,把這種堅強意志,感染世人。

23-11-2013 家中,中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