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沉默的復仇者--聖安東尼奧馬刺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沉默的復仇者--聖安東尼奧馬刺
Nov 25th 2013, 08:30, by Where Basketball Happen

圖/文:TCP

經歷了功敗垂成的一季,整個暑假馬刺隊上下都揮不開總冠軍賽失敗的陰影,無論走到哪裡,人們總不免要談論第六戰的失敗。曾經,他們距離總冠軍只有一個籃板的距離。要忘掉這個夢魘,唯有再次回到總決賽的舞台,這也是本賽季馬刺隊的唯一目標。

十年如一的馬刺這季外表換上醒目的迷彩球衣,但內裡仍然低調沉默,以堅韌防守和行雲流水的進攻打出9勝1負的成績,悄悄跑在前頭。不過這次的領軍人物或許已不再是馬刺標記Tim Duncan,自開季而來,Duncan仍未找到投籃節奏,10場下來僅有39.4%的命中率,甚至在對巫師一戰中只有12投1中的表現,不過一眾馬刺隊友卻毫不擔心他的狀態,畢竟他已經征戰多年,守護著AT&T中心16年了,事實也的確如此,儘管Duncan的狀態下滑,馬刺的戰績卻仍然維持高位。

這當然與控衛Tony Parker不無關係,多年來Parker在教練Popovich的責罵中成長,在本身超強的切入能力下,近年也練出準繩的中投,配合著高位擋拆戰術,維持流暢的進攻輪轉,為馬刺隊友製造了不少機會,說Parker是現時馬刺進攻的重心人物並不為過,而近年在討論聯盟最強控衛的時候,Tony Parker終於也在其中。至於另一靈魂人物Ginobili,幾乎是馬刺隊中唯一會不按牌理出手的人物,其亦神亦魔的打法有時會令球迷欣喜若狂,也可以把人氣死。他可以在一場比賽犯下8次失誤,也可以在屢投不中的比賽中勇敢投中最致命的三分球,年紀漸老的他不再是從前一鎚定音的妖刀,不過看來馬刺上下仍然敢於把籌碼賭在他身上。

為了減輕Duncan在禁區的壓力,馬刺續約了Tiago Splitter,不少人討論著這位巴西中鋒有每年拿到900萬薪金的價值嗎?畢竟上季球迷對他最有印象的畫面就是被Lebron封了下來的畫面。不過還有比他更適合的內線人物嗎?而且不能否認馬刺也必須對悉心栽培的Splitter珍而重之,畢竟Duncan逐漸老去已是不爭的事實。為了提升戰力,馬刺也簽下了Marco Belinelli與Jeff Ayres,值得注意的是Belinelli,其能傳能控的歐洲籃球風格與Ginobili氣質十分相似,能否成為馬刺下一把妖刀,其成長值得令人期待。

這季有著最大轉變的球員可說是Boris Diaw,這位從前不熱衷進攻的球員出手次數激增,其能內能外的得分手段及進攻欲望絕對是馬刺所渴望見到,畢竟處於合約年,相信Diaw往後的表現絕對不會留力。至於上賽季打破決賽三分紀錄的Danny Green,由草根球員華麗轉身成為傳奇三分射手,這季敵方勢必對他防守有加,只單靠一招catch and shoot不足以滿足馬刺的需要,強化運球及進攻技巧絕對是他這季必須做的事情。

至於或許是馬刺新世代接班人的Kawhi Leonard,其沉默寡言的氣質與馬刺不謀而合,靠著其身高臂展及出色的運動力,早在上年決賽球迷已見識到他的防守威力,這賽季看得出教練Popovich需要Leonard負上更多的進攻責任,若然他可以在單打進攻上有著更好的進步,他將會是馬刺體系當機時的另一殺著,這也同樣是Leonard將來能否接下棒子的考驗。可以說,他是馬刺今年度能否重回決賽的關鍵人物。

有誰能想到當年被黑八後,馬刺能在幾年內反彈重回總冠軍舞台?上季在伸手可及的距離下掉失冠軍的痛苦隨新賽季的開始逐漸沖淡,不過要完全把心中的那根刺除掉,唯有再次回到那舞台,把對手擊敗才可成事。

那一群沉默的復仇者,在新賽季又再蠢蠢欲動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