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陳茂波假諮詢 村民以假面具相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陳茂波假諮詢 村民以假面具相迎
Nov 16th 2013, 14:08, by 獨媒轉載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天2013年11月16日落村巡視新界東北新規劃發展計劃當中受影響的粉嶺北區域,由虎地拗村開始,途經天平山村、石湖新村、及馬屎埔村。最後地點為馬屎埔村的馬寶寶社區農場。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的成員與村民在馬寶寶社區農場與陳茂波見面。

當陳茂波到達馬寶寶社區農場,村民即與陳茂波保持距離,並邀請陳於村民為他預備的茶座就坐。場地安排一列長枱,區隔開陳茂波與村民,保護村民不被陳茂波及其隨行的一干人等騷擾,包括陳茂波身邊的保安人員。

村民拒絕公關表演 大話高官互相對望

陳茂波並不肯就坐,希望與馬寶寶社區農場的成員對話。然而雖然陳茂波在馬寶寶社區農場,不過是次民政署的安排,其實是與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會面。馬寶寶農場祇是借出場地,並不是接待單位。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對於陳茂波連所會面的對象都不清楚,深表失望,覺得目前並沒有對話的必要。最重要的訴求:不遷不拆,政府當局亦已清楚,這時,不願與陳茂波有近距離接觸的村民舉起預先準備好的梁振英面具及標語,不發一言。梁振英的面具有多種款式,有奸笑的、作狀嚴肅的、合眼的不一而足,與陳茂波無言對望。

由於三個星期前陳茂波曾經在粉嶺民政署合見古洞、粉嶺北、坪輋居民,表面上聽取民意,但卻對現場要求不遷不拆的居民說:不遷不拆、恕難從命,顯示強硬態度。四日前,梁振英忽然在媒體表示,經過與受影響的居民接觸,已經釋除了他們的疑慮,東北規劃可以繼續進行。當天與陳茂波會面的居民,深深覺得被陳茂波戲弄,所謂會面,實是陳茂波設計的一場親民表演,而且還再借梁振英之口,發放村民疑慮已釋的謊言。村民認為,今天陳茂波再到粉嶺北視察,是另一場公關表演,根本不是為了替居民解決疑慮。相信他是製造另一個場景,重申香港地少人多,發展新界在所難免的謊言。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的接待,安排了謊言局長對謊言特首,讓這兩個民望極低、極喜歡講大話的政客互相對望。村民實在無意替陳茂波演戲,說甚麼聽取民意。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祇在陳茂波明白,村民與政府有很大的離距,不想被他利用作親民騷的棋子。居民舉起面具沉默以對之後,抗絕假咨詢,然後開始記者招待會。

在記者會上,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的代表說:村民受夠了陳茂波的虛情假意,所以這個會大家以其人之道,還以其人之身。默站無言,表示居民和政府之間,存有非常大的鴻溝,並不是梁振英謊言所說:疑慮已釋除﹗

換地方案官商勾結 加速迫遷 

而且,政府早前拋出的所謂優化方案,還提出擁有4萬呎土地的業主,可以向政府提出發展要求,呈交發展規劃。此舉不但沒有回應新界東北新發展區受影響居民的要求。反而,政府利用東北規劃,進行另一個官商勾結的陰謀,其實是發放訊息予新界所有大小地產商,加快將寮屋居民趕走,加快土地集結為4萬呎面積,等幾年後新界北、洪水橋、元朗南等新界地區的發展。目前,粉嶺北一帶沒有受新界東北規劃影響的周邊地區,經巳開始有密集的土地買賣出現。所謂官商勾結的土地政策,十分明顯。

代表認為,民間已有很多資料和土地數字,說明香港的房屋問題,並不在於土地不足和供應不夠,是因為各種的房地產傾斜政策所導致。而政府不提出可行的人口政策,對土地發展不設上限,所謂土地不足,也是必然結果,也是不發展不可能,也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必然邏輯。

重申不遷不拆 要求保護本土農業

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的要求是,撤回東北發展計劃、政府回購農地、制訂農業政策,提出即時措施,可以保護坪輋及其他新界地區的農民及寮屋居民,免受地產商迫遷的騷擾。讓居民在一個文明、合理、合乎程序公義的情況下發表對規劃的意見,而不是任由政府及地產商排擠催迫。

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