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惱羞成怒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惱羞成怒
Dec 3rd 2013, 16:31, by 吳志森

無綫記者直播「做扒」,「是旦男」舉牌抗議「無綫新聞 是是旦旦」,CCTVB這個臭名昭著的惡名,不逕而走,唱遍全城。無綫沒有自我反省,反而變本加厲。自我審查愈來愈嚴重,內地敏感政治問題,要麼不報要麼少報要麼淡化,要麼放到新聞尾縮到最少。就連本地新聞,例如貨櫃碼頭工潮專題,也懾於香港首富的威權,突然臨時抽起,變成轟動香港新聞界的醜聞。

新間部的主事人,我行我素,不回應,不改正,厚薪高位,我自為之。人們都懷念黃應士年代的新聞部,當年大專新聞系畢業,人人爭入無綫新聞部,薪高糧準固然是一個重要因素,但無綫新聞,確實為香港新聞界奠定了標準,以無綫新聞人自豪。今天,只記得新聞河蟹,小花爭寵,是是旦旦,沒有甚麼值得引以為榮,告訴人家你在無綫新聞部工作,甚至羞愧得抬不起頭來。無綫新聞部的形象,徹底毀在這一代人手裡。

無綫沉淪,當然不只一個新聞部。劇集無論時裝古裝,劇情犯駁,橋段重複,製作馬虎,蝦碌穿崩,笑話連篇,早已在互聯瘋傳,成為恥笑對象。飲食節目雞汁儍笑,遊戲節目胡鬧色情,物化女性身體,盡情剝削,令人極度厭惡。惡行累累,劣跡斑斑,罄竹難書,連中央圖書館也無法裝得下。

更離譜的是,在免費電視發牌的爭議中,無綫完全不顧自己是個會出現衝突的利益相關者,竟然公器私用,在黃金時段的大氣電波,肆意抨擊王維基的香港電視。可笑的是,這個本來報道娛樂花絮的節目,可能是製作人員的水平不足,也可能是時聞倉卒,更可能是刻意為之,犯了連初入行的記者也不會犯的低級錯誤,最基本的資料也搞錯,將母公司和子公司的資金混在一起,企圖達到預設的結論:三個牌照申請者,王維基的財力最不濟,梁振英拒絕發牌,理所當然。當輿論點出這致命的低級錯誤,無綫非但死不悔改,還再三在節目中,詞窮理屈地為錯誤辯解。

對於輿論的抨擊,無綫一貫缺乏自我反省的能力,惱羞成怒怪罪於人,成了本能反應,用封殺手段對付視為不友好的傳媒,應了「上帝要他滅亡,必先使他瘋狂」的魔咒!

(明報‧三言堂‧21031130)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