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豚聚一家」就海洋公園最新發佈(2012﹣2013)年度業績報告的公開信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豚聚一家」就海洋公園最新發佈(2012﹣2013)年度業績報告的公開信
Dec 21st 2013, 01:47, by 豚聚一家 Dolphin Family

海洋公園董事局盛智文主席,

2013年12月18日,貴 公園發佈最新年度(12-13)業績報告,當中動物統計數字顯示共有 695 頭動物死亡外,更有537 頭動物損耗或流失。「豚聚一家」對此表示詫異和痛心。儘管,相較歷年業績報告,園方補充更多動物死亡流失數字及原因,本團體仍然認為資料並不完整,而且有關死亡數字遠遠高出公眾可接受的標準,希望公園能就歷來報告內容進行澄清,以釋公眾疑慮:

懷孕海豚 GINA 的預產期是2011年年底或翌年年初, 但翻查歷年的業績報告及新聞發佈,並無小海豚出生及死亡紀錄,請問該條海豚現況怎樣?

2013年3月,一條樽鼻小海豚於園內人工繁殖環境下出生,但相關消息至今似乎未見即時公佈於網頁,請問園方是基於什麼準則和原因而有此決定?

於業績年度報告,園方引入一條聲稱獨居於北非水族館的樽鼻海豚,請問該海豚的來源,是否來自野外捕捉還是人工繁殖下出世?而當中是否牽涉任何交易交換、繁殖或捐贈計劃?這次決定,公園又是否堅守早前訂立的可持續發展動物引進政策原則?

報告除指出公園引入一頭借繁殖的海象外,園方同時接受中國大連聖亞海洋館捐贈的班海豹。同上,當中是否牽涉任何交易交換、繁殖或捐贈計劃?這次決定,公園又是否堅守早前訂立的可持續發展動物引進政策原則?

據悉,2010年引入的80條藍鰭吞拿魚,3年內相繼死亡。至今年度,園內餘下的最後10條藍鰭吞拿魚,部份因創傷而死,請問有關的身體創傷成因是什麼?而歷年的死亡數字和成因又是怎樣?

三條錐齒鯊或稱沙虎鯊 (英文名: Ragged-tooth sharks) 來年將會引入公園新景點---「尋鯊探秘」。鑑於公園由2002年迄今,已知共有19條鎚頭鯊及一條護士鯊在運送途中,抵園期間或以後,因「未能適應新環境」等原因在短時間相繼死亡。我們重申,「豚聚一家」堅決反對引進任何海洋生物, 作為公園所稱的展覽式教育用途, 同時建議園方應以其他教育途徑和形式,如3D 投射影像、模擬水肺潛水員影院、紀錄片和標本展覽等代替,灌輸生命教育的重要性。再者,錐齒鯊的生活模式是日間躲於洞穴作息,晚間才作獵食活動, 困養牠們作展覽一事,本團體認為除干擾其野外天然習性外,若與其他鯊魚或魚類共養,將會成為錐齒鯊的獵食目標。

就以上意見和建議,請公園回應。

最後,本會及眾多市民所期望,公園能貫徹其成立宗旨,名副其實以保育與教育公眾為依歸,繼續置力推動馬蹄蟹野放計劃、世界海洋日清潔行動,真正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主題樂園,謝謝!

豚聚一家幹事 (Dolphin Family Director)
2013年12月21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