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終院的暗示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終院的暗示
Dec 21st 2013, 06:11, by 王棘蘭

前幾日終院宣判新移民小姐孔允明勝訴,引起全城迴響,有人說福利將被濫用、資源進一步被蠶食;有人說新移民貪得無厭;更多人說終院那些法官「有冇搞錯」,上次莊豐源案已經低估「雙非」的影響,禍延足十多年,今次又開壞先例,衝擊香港福利體制。但我覺得終院的判決實在做得太好。

因為,其實終院的判詞裡藏着多個暗示,首先以人權角度去駁斥,新移民也是香港居民,應該同等享有福利。有人會話新移民又點算香港居民呀,啲錢俾晒啲大陸人,但終院其實正正用數億元的「小數目」向大眾帶出「基本法有漏洞」這個訊息。還用了「此對財政負擔影響微不足道」這個理由,去諷刺政府正一守財奴、暗串香港國富民貧的現象。

還有,司法向來都反映社會價值觀,今次終院以人權為由,正是想糾正歪風。提醒人們如果抽離了反蝗情緒,其實有些人的確需要幫助。此實在忠言逆耳,就好像教人要以德報怨一樣,但目的只是為了維持香港人民質素,以免受「他人」影響。
最後,更提出七年規定有違人口政策的原因,再次含沙射影,當中「以便家庭團聚」就是說那些為咗來港求其嫁個冇感情老公的女人;而「令人口年輕化」當然是說政策裡只講求人口年輕化,未有要求人民質素這個不足之處。

雖然今次是用上了香港的財政未來作賭注,但的確能重整市民應有的取態,所以陶傑都叫我們認清矛頭啦。不過,認清矛頭又如何?香港人都不懂「發矛」。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