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再回應新移民有權申請綜援之爭論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再回應新移民有權申請綜援之爭論
Dec 20th 2013, 16:04, by 林兆彬

終審法院宣布申請綜援要至少在港居住滿七年的規定是違憲,引起幾天的激烈討論。本來筆者已經透過《福利權利光復日》和《回應反對新移民有權申請綜援的論點》這兩篇文,大致上表達了支持新移民有權申請綜援的論點。但由於眼見社會上反對新移民有權申請綜援的情緒高漲不下,筆者深信真理是愈辯愈明,嘗試再簡略回應數點,希望能改變部份人的想法。

回應貢獻論:

若果有貢獻的人才有權申請社會救濟,為甚麼未滿18處的新移民可以豁免居港7年期的規定呢?單親母親新移民為了照顧香港的子女而無法上班工作,這樣也算是對香港沒有貢獻?如果強迫她們上班工作,那麼誰來照顧小朋友?再者,少部份永久居民也沒甚麼貢獻,但為何他們也會有申領福利的權利呢?社會救濟是出於人道立場,新移民都已經是香港居民,有財政能力的香港政府有責任照顧他們。

回應騙綜援論:

騙綜援是犯法,若果騙綜援是好容易,又或者好多新移民都喜歡騙綜援,為何在2004年之前,新移民有權申請綜援,但當時最高也只有16%新移民拿綜援?為何要一竹竿打沉一船人?況且,有少量永久居民也騙綜援,那麼是不是要取消綜援制度?問題的重點是如何改善綜援審查機制,歡迎社會各界討論!

回應搶資源論:

新移民在2004年起也沒有權申請綜援,但你覺得香港的福利制度很好嗎?問題重點是香港政府庫房水浸但不願意投放資源,增加經常性公共開支。這次終院的判決只會令政府總開支上升0.27%。不論新移民有沒有權利申領綜援,其實也不會改變到永久居民的福祉。

回應不同意《基本法》論:

當年撰寫《基本法》的不是現在的新移民,而是梁振英、譚惠珠這班中共的奴才,筆者對於《基本法》也有不少不滿的地方,若果你有不滿,請將矛頭指向那權力者些,而不是弱勢群體!

回應香港冇審批權論:

筆者絕對支持香港政府取回單程證審批權,但在成功取回審批權之前,難道香港主流大眾,寧願選擇餓死所有有長期病患、傷殘、貧窮或單親的內地新移民家庭嗎?

回應交稅養窮人論:

今天你有能力交稅,其實是你的幸運。福利制度是為了保障不幸或弱勢的一群,任何人其實都有機會成為弱勢群體,需要接受社會救濟。一個照顧弱勢的社會制度,才是一個公義嘅社會制度。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蘋果日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