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球壇怪現象:領隊炒魷等於發達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球壇怪現象:領隊炒魷等於發達
Dec 20th 2013, 18:06, by 足球群英傳

波亞斯兩度被炒,相信銀行戶口大把錢。

對普通打工仔來說,被炒魷就像世界末日,因為家庭失去收入,你要為交租、供樓、水費、電費……一切開支而擔心,還要忙住找新工作。不過,在足球教練這個行業,被炒意味住你可以放下壓力,還可坐收一筆巨額解約金。

熱刺主場以0:5不敵利物浦後,球會高層怒炒領隊波亞斯,熱刺要向這名葡萄牙少帥支付400萬鎊分手費。在兩年前,當波亞斯被車路士解僱時,他已經獲得了1200萬鎊分手費,但當然,因為他之後去了執教熱刺,所以失去車路士的部分解約賠償。


搵新工?迪馬堤奧仍然收取車路士的巨額人工,你說他會不會找新工。

在英超,球會願意為解僱教練一擲千金。面對球隊成績下滑時,他們甘願向領隊支付巨額的解約賠償,也不願意繼續給領隊時間。車路士便是其中的代表,他們仍然向前領隊迪馬堤奧支付每周13萬鎊的人工。迪馬堤奧上季被炒後,不願意接受一筆過的賠償,所以車路士要每星期繼續出糧,直至2014年,或者直到迪馬堤奧找到新工作。

摩連奴第一次執教車路士被解僱後,也收過阿巴莫域治豐厚的賠償金,而且阿巴其後還送了一架200萬鎊的法拉利古董車給摩連奴。


史高拉利也是被炒魷後發達的代表人物。

因為被阿巴炒魷而發達的領隊還有史高拉利。雖然這名巴西世界盃冠軍教頭只效力了8個月,但他都獲得了1260萬鎊的賠償金。再加上雲尼亞里及格蘭,車路士已經用了約5000萬鎊去炒領隊。當然,對於家財萬貫的阿巴來說,5000萬鎊只是區區小數,僅是一個費蘭度托利斯的身價。

以為只有車路士豪氣?利物浦也不弱!他們在2011年解僱杜格利殊時,紅軍就賠了825萬鎊。至於解僱上任僅半年的鶴臣時,他們亦花了730萬鎊賠償。至於曼城方面,他們今夏都用了700萬鎊去炒尚有4年才約滿的文仙尼。

如果用雲格作為指標,由他在1996年9月30日上任阿仙奴領隊起計,英格蘭頭4級聯賽在這17年間解僱了超過800名領隊,合共的解約賠償高達4.5億鎊。對於價值以億計的英超球會來說,用幾百萬鎊去炒領隊非並很大的支出,但問題不在支出,而在球隊的穩定性。

在英超成立以來,曼聯及阿仙奴是兩支最成功的球隊,他們的帥位長期由費格遜及雲格出任,其中費格遜今年退休,而雲格就繼續帶隊。曼聯在千禧年初陷入過低潮,但球會信任費格遜,所以才有2008年的歐聯冠軍。阿仙奴正陷8年無冠的低潮,但球會信任雲格,所以兵工廠如今排名榜首。

英超球會在炒領隊時,應否要有長遠目光?例如熱刺應否給予時間波亞斯去融合今季加盟的新兵?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