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梁振英 馮煒光 天作之合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梁振英 馮煒光 天作之合
Dec 19th 2013, 04:10, by 吳志森

(圖為編輯所加,馮煒光去年應徵副局長一職,於面書上載照片。)

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新官上任,因不熟習環境,梁振英述職,只帶即將離任和候任新聞署長上京,馮專員留在香港,以了解政府總部的東南西北。馮專員摩拳擦掌,希望為特區政府幹一番大事,在要關頭只能留港學習官場運作,暫時無所作為,實屬可惜。

月前,傳出馮氏有機會獲聘新聞統籌專員,輿論嘩然,負面評論接踵而至,「三個字:「不予置評」,更成為揶揄嘲諷網上瘋傳的潮語。作為毛主席忠實信徒的梁振英,以「敵人贊成我就反對,敵人反對的我就贊成」作為人生哲學,偏不信邪,在一片等著看笑話的反對聲中,馮煒光雀屏中選,報國有門。

報紙吹風專欄稱,馮專員所以得到梁振英青睞,完全是因為「敢言」,在不少問題上,都敢於表達意見。在甚麼問題那個場合敢言,吹風專欄卻語言不詳。恕我記性不佳,記不起馮專員說過甚麼敢言的真知灼見,但接受訪問倚著靚車炫富,在台灣攬露臂性感女郎拍照,卻令人印象深刻,至今難忘。

梁振英落區諮詢,發生擲雞蛋和丟路姆西事件,被誤中副車的曾司長談笑風生,幽默回應,輿論擊節讚好,更把梁振英聲言追究,阻止曾俊華回應的惡形惡狀,大大的比了下去。

馮專員那時候還未正式上班,但對於特區政府這個突如其來的形象危機,不知專員有沒有捱義氣幫手解拆。梁特首後來決提早送路姆西給女兒過聖誕,擺pose拍與狼共桌,實行幽自己一默,坊間傳聞,就是馮專員的嘔心之作。究竟是真是假,無法證實。但梁振英的補鑊方式,如果真如坊間所言,是馮先生出的謀獻的策,他有多少危機處理的真功夫,路人皆見,更是低手露餡,笑話成籮,納稅人每年付出百萬薪酬,算是白花了。

電腦屏幕沒開、滑鼠倒轉、看三個月前新西蘭舊聞、拿著筆在記事簿做筆記、聖誕禮物路姆西放在桌上拍照,全部都是粗製濫造,情節犯駁,蝦碌穿崩,不堪入目,這還算了。最關鍵的問題是,這張照片,想傳達的信息是甚麼呢?

梁振英懂得自嘲,與曾俊華一樣幽默?丟路姆西狼公仔,反對派分明針對梁振英的粗言鄙語都能接受,夠寬宏大量?梁振英別號狼振英,不但與狼共桌,更是狼狼共桌也毫無忌諱,夠包容了吧?這些訊息能傳達嗎?這種效果能達到嗎?

所謂佛諾依德式說漏了嘴,衝口而出的說話或行為,是本能反應,那才是真話,反映最真實的一面,事後澄清補鑊根本沒有多大意義,只是政治化妝,改變不了多少人的第一印象。惡形惡狀追究到底,變成幽默風趣的與狼共桌,這個轉身太突然太做作,看不出多少真心實意,與其如此,不如不提不做,讓事情慢慢淡化,才是最佳辦法。但以梁振英對著幹的性格,與狼共桌也是反擊的一種,因此才泡製出這張生硬的照片來。

梁振英的睚眥必報與馮煒光的敢言作風,是天作之合,大家買定花生睇好戲!

(蘋果論壇‧2013121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