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太后掛了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太后掛了
Dec 24th 2013, 06:07, by 吳志森

太后與小豪子的角色,由2009年開始,做了差不多四年,又要考慮改變。讀者或許仍然記得,在新角色醞釀的過程中,發生了所謂「希特拉」事件,對一個在討論中稍有提及,但很快就被否決的建議,政務官空降的署長,大興問罪之師,又要交代時序,又要思想匯報,借機整頓港台。但在員工的奮力反抗下,事情才匆匆告一段落。

後來,製作團隊決定以唐三藏孫悟空取西經的故事,代替太后與小豪子,取名《西環遊記》,為甚麼會是西環?看過的人都會心領神會,毋須多費唇舌。

《西環遊記》演了一季,頭條又要暫別,停了接近半年。不知是停得太久了,是演得不好,還是太后與小豪子太深入民心,似乎沒有人記得已變了角色,太后的影子,在觀眾心中,仍是揮不走,忘不了。

無論我到甚麼地方,認識的朋友還是不認識的觀眾,仍有不少人叫我太后,甚至有觀眾向我打躬作揖,叫聲「太后吉祥」,逗得大家都哈哈大笑。有觀眾問我:「太后幾時返?」我心裡納悶,太后的角色已停了足足四個月,為何還會這樣問?我解釋:「而家已經冇太后了,改咗做唐三藏…」,他們都異口同聲,反應差不多一樣:「係喎,不過太后好笑啲,會唔會做番?」我無語,因為我真的不知道。

我心裡掙扎,《西環遊記》出生不足半年,我的演技固然是個死症,路線和角色還未揣摩得通透,是否應該給個機會讓這個角色有所發揮呢?但另一方面,我又覺得唐三藏與孫悟空,在空間和跨度上,確實比太后與小豪子相差太遠,太后與唐三藏在性格上也南轅北轍,一個張狂跋扈,一個慈祥內歛,對於一個沒有演技可言的人,跨張比較容易演,內歛的角色,肯定吃力不好。要把唐三藏演得滑稽惹笑,除了能文能武,生丑皆宜的大老倌羅家英外,幾乎是個不可能的任務。演了四個月唐三藏,自問江郎才盡,也無法發揮,我期待太后可以復活,或是復辟,找個機會復出電視屏幕。

我探討過事情的可能性,但似有難言之隱,總之沒有明確的答案,以我的新聞嗅覺,確實事有蹺蹊。觀眾掛住太后,但太后已經掛了。

(明報。三言堂。20131224)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