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烏克蘭亂局(一):新納粹主義抬頭——廣場上真正的暴力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烏克蘭亂局(一):新納粹主義抬頭——廣場上真正的暴力
Feb 23rd 2014, 17:48, by matthewwth

近來對討論烏克蘭局勢的需求相當緊張,但華語世界的譯文廖廖可數,致使大家缺乏討論的資源。另一邊廂,筆者察覺本港對運動的主流輿論出現嚴重偏差,一些以「本土派」自居的人士,為求宣揚已見,不惜對運動欲蓋彌彰,指鹿為馬。本人遂於日內閱讀了海量的外電,並嘗試透過自行組織和翻譯,給予大家一個關於烏克蘭「民主運動」為表,極右法西斯冒起為實的圖像。期望能借此增強大家討論的基礎。

新納粹主義政黨——「全國自由聯盟」

上述圖案令你聯想到什麼?答案呼之欲出。事實上,此圖案為目前基輔「解放廣場」上,佔主導地位的極右法西斯政黨「自由黨」(Svoboda)的舊黨徽,後來因避嫌(與納粹黨徽太相似),而轉用一個手掌圖案作黨徽,但仍逃不出「軍禮」的影子。黨主席Oleh Tyahnybok曾公開指「德國人、猶太狗(Kikes)和其他垃圾(scum)正在奪取烏克蘭」,他本人亦曾被拍下進行納粹敬禮的照片。


(圖為「全國自由聯盟」主席Oleh Tyahnbok被拍下敬納粹軍禮的照片)

目前其印有其黨徽的黨旗基本上佔據基輔市每個角落,他們並成為議會上的第四大黨,坐擁450個議席中的36個。這群目前在廣場上主導的極右群體,除了被發現冒充警察,配有正式槍械以外,還被發現帶上疑似納粹臂章。而且他們蹤跡神秘,大部分武裝黨員會佩帶面罩之類,不常露臉(如標題圖片)。

圖為烏克蘭民眾拍下,由新納粹成員喬裝而成的「警察」
(圖為烏克蘭民眾拍下,由新納粹成員喬裝而成的「警察」)

在這群「暴徒」手持的自製盾牌中,大多塗上一個白底黑圈的圖案,並寫有「14」和「18」兩個字樣。這些是新納粹常見的口號,「14」意指「我們必須保衛我們白人孩子的未來和生存」;而「88」即是HH的代號,亦即「Heil Hitler」(希特勒萬歲!)。此兩組數字的口號沿於一名David Lane的極右白人至上主義者,他同時也是1983年美國極右組織「The OrderZ」的創辦人,主張白人至上之餘,曾策劃並最終謀殺持異見的電台主持。

圖為寫上「14」、「88」的極右組織盾牌
(圖為寫上「14」、「88」的極右組織盾牌)

由三大法西斯政黨完全控制「運動」

圖為新納粹組織「Right Sector」的紅黑旗海
(圖為新納粹組織「Right Sector」的紅黑旗海)

另一個在廣場上佔絕對主導地位的,是另一新納粹組織:The Right Sector(Пра́вий се́ктор, Pravyi Sektor)。此組織的旗海,亦僅次於「自由聯盟」,並遍佈整個廣場。其紅黑色的旗幟,原為二戰期間,為納粹效力和作戰的烏克蘭傀儡軍團(Ukrainian Insurgent Army, UPA)的旗幟,其直接受納粹供養與指揮。其於1943年曾在Volhynia地區屠殺40,000-60,000名波蘭人、猶太人與共產黨人。在其效力納粹期間,亦協助納粹征服者屠殺30,000烏克蘭人,和900,000猶太人,其領導人為Stephan Bandera。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廣場上的Right Sector領導人,曾公開悼念Stephan Bandera,也曾與「自由聯盟」領袖共同慶祝納粹誕生週年,並參與2011年襲擊悼念紅軍和猶太死難者的活動。據報烏克蘭「反政府示威」以來,最少有3名猶太人被直接殺害,其中1名被兇徒以收藏在靴子裡的刀殺死,另外一些人被發現身上多處充滿刀傷。另外,有鑑於廣場上的新納粹對猶太人已造成極嚴重的人身安全問題,當局已取消今年的悼念猶太人屠殺活動。(年前新納粹阻止悼念活動進行的片段:http://www.youtube.com/watch?v=luG8hrhRURI)

美國獨立記者伊士曼(Tim Eastman)日前與部分廣場內的示威者的訪問中,亦聽到批評指三大右翼政黨在廣場上排拒異見份子,並且直接把守廣場與街角,用斧頭、木棍,甚至槍械軀趕廣場上的其他政治團體,包括無政府主義者。他們並配備比警察更精良的武器,至今已造成100名警察重傷和10名警察死亡;近日,新納粹甚至公然「拘捕」60多名基輔警察。

圖為基輔警察被新納粹成員「拘捕」的畫面
(圖為基輔警察被新納粹成員「拘捕」的畫面)

廣場上的三大政黨:「全國自由聯盟」(Svoboda)、由德國總理默克爾控制的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CDU)直接控制並有連繫的「祖國黨」(Fatherland Party)和UDAR是公開的極右政黨,此三黨的領導人公開在與政府談判的場合上亮相,並一直以「反對派代表」的姿態出現在鏡頭面前。「自由聯盟」領導人Oleh Tyahnbok的「踢走猶太狗」主張、公然攻擊女權主義者、共產主義者、猶太人、悼念納粹英雄、阻止猶太/紅軍紀念活動的行徑,是公開的秘密。然而「祖國黨」與UDAR的黨領導人並無因此彼此疏遠。在各方對對方政治立場知情的情況下,三人反而愈走愈近,並協調廣場上的作戰策略。

(從左至右)「全國自由聯盟」領袖Oleh Tyahnybok,「祖國黨」領袖Arseniy Yatsenyuk和UDAR黨的Vitali Klitschko
((從左至右)「全國自由聯盟」領袖Oleh Tyahnybok,「祖國黨」領袖Arseniy Yatsenyuk和UDAR黨的Vitali Klitschko)

有朋友可能會看到,為何我提的廣場上「三大政黨」不包括Right Sector?原因是,右翼陣營內部也有自己的內訌,而Right Sector並未參與將「三大政黨」一樣的「正式」公關活動。反而,「自由聯盟」與「Right Sector」之間彼此排斥。然而,只要隨便google一下烏克蘭的圖片,都會見到到處充滿「自由聯盟」和「Right Sector」的旗海,反映他們在廣場與運動上的絕對主導地位。

美國鼓勵下成長的新納粹

此外,有相當充分理據顯示,美國在直接主導上述法西斯的行徑,並參與在「反對運動」之中。早於2月14日,一段曝光的電話錄音,原本錄下美國國務院助理秘書Victoria Nuland在與美國駐烏克蘭大使Geoffrey Pyatt討論「烏克蘭前景」時,提過「去他的歐盟(fuck the EU)」和多次提及「三大政黨」的領導人物,以及上司直接指導下屬「三巨頭」在這場暴動中的「必要職責」。美國官方就「Fuck the EU」一言論而道歉,直接證實了相關通話的內古。

此外,在更早的時份,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曾於12月15日(當時亂局已起)時,於烏克蘭造訪新納粹領袖Oleh Tyahnybok,而當時他已是個不折不扣,人所共知的新納粹份子。值得注意的是,在麥凱恩造訪期間,他們曾在新納粹的紅黑旗刺進行合照,而這很難令人相信是「美國政客的一時大意」。

圖為麥凱恩去年拜會Oleh Tyahnbok時拍下的照片
(圖為麥凱恩去年拜會Oleh Tyahnbok時拍下的照片)

最後,值得特別留意歐美媒體筆下,塑造的「民主鬥士」的真正「民主特質」。在西部幾個宣佈「獨立」,並由上述新納粹組織控制的省份中,他們公然實施黨禁,並宣佈其他政黨的黨徽為違法,這其中包括了共產黨,以及總統阿努科維奇所在的執政黨。他們同時宣怖共產主義符號為非法。但卻讓紅黑的納粹旗在全城飄揚。而就在奧巴馬鼎力支持的「民主鬥士」在迫害猶太人之際,他本人卻在近日的悼念猶太人活動中發言指「我們絕不能忘記歷史」。

關於新納粹政黨的部分就說到這麼多。之後還會有關於歐盟對烏克蘭提出的實際條款,及其對烏克蘭與歐洲經濟格局的實際利害,以及指出在全球形勢下,包括中東、泰國、拉丁美洲在內的同步「反對派運動」之間的相關性。

小弟非什麼專家,只是最近肯強迫自己閱讀海量的外電。除了證明本港一些派別的人是為懶人,不願接觸世界的真相;也證明他們只為攻擊對家而大肆抹黑,顛倒是非。期望上述有限的外電翻運綜合與整理,能成為大家理性討論的基礎和資源。

資料來源:

Ukrain Crisis : Footage Emerges of police 'hostages'. BBC NEWS EUROPE.
(http://www.bbc.co.uk/news/world-europe-26282425)

Argue, Steven."Ukraine : U.S. Backed Rioters Burn Central Kiev, Kill 10 Policeman, 26 People Killed. Santa Cruz IMC.
(http://www.indybay.org/newsitems/2014/02/19/18751263.php)

Argue, Steven. "Ukraine Holocaust Memorial Canceled Out Of Fear U.S. Backed Anti-Semites. Santa Cruz IMC.
(http://www.indybay.org/newsitems/2014/01/29/18749979.php)

Argue, Steven. "Ukraine : Leaked Phone Call Confirms U.S. Role in Planning a Future Coup Government". Santa Cruz IMC.
(http://www.indybay.org/newsitems/2014/02/09/18750532.php)

True Situation about Ukraine. (https://www.facebook.com/TruthfromUkraine/photos/a.1462094710680543.1073...)

Draitser, Eric. "Ukraine and the Rebirth of Fascism". Counterpunch.
(http://www.counterpunch.org/2014/01/29/ukraine-and-the-rebirth-of-fascis...)

Polityuk, Pavel. "Violent far-right organization drives agenda on streets of Kiev". The Daily Star.
(http://www.dailystar.com.lb/News/Analysis/2014/Jan-25/245199-violent-far-right-organization-drives-agenda-on-streets-of-kiev.ashx#axzz2tsW5SK2R" title="Violent far-right organization drives agenda on streets of Kiev Read more: http://www.dailystar.com.lb/News/Analysis/2014/Jan-25/245199-violent-far... (The Daily Star :: Lebanon News :: http://www.dailystar.com.lb) )

"Ten Pictures that show Ukraine's protests are filled with toxic Neo-Nazi groups".
(http://imgur.com/a/1ghhi/)

Floyd, Chris. "Masking Tragedy in Ukraine". Counterpunch.
(http://www.counterpunch.org/2014/02/20/masking-tragedy-in-ukraine/)

Schwarz, Peter. "Berlin and Washington foment civil war in Ukraine".
(https://www.wsws.org/en/articles/2014/02/20/pers-f20.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