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繼績集會!聲援劉進圖!撐新聞自由!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繼績集會!聲援劉進圖!撐新聞自由!
Feb 28th 2014, 17:33, by 黃柏熹

明報劉進圖受襲,傳媒界頓時一片風聲鶴唳。這六刀,傷害的不只是劉進圖,更是新聞工作者勇氣,更是香港人的自由。新聞自由在香港社會上,一直擔當把關的工作,捍衛市民大眾的權利,為少數發聲。然而,最近關於李慧玲等一連串的事件,深刻地標誌著新聞自由的倒退。

往後,還有誰敢保證能有說真相的勇氣?

「他們不能把我們都殺光」。越戰期間的1970年,四名反戰學生被國民警衞軍槍殺,全美群情激憤,紐約大學的學生在橫額寫上這句話,掛在窗前,向尼克遜政府示威。 2月27日,大約2百多名市民晚上聚集在公民廣場,用燭光聲援劉進圖,用粉筆令對新聞自由的堅持在廣場上遍地開花。不能把我們殺光,不是因為我們不害怕,而是因為我們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必須堅持走下去。這是對新聞工作者的支持,亦是對新聞自由的堅持。

但我深信,這次的靜坐不只是個別的聚集,而是一個承續、一個連結,正好反映出我們的堅持。所以,我邀請市民大眾,在星期六的晚上,同樣的時間,再一次來到公民廣場,用每一個廣場上的身影,顯示出我們的勇氣,讓發起星期日遊行的新聞工作者都能看見。

我們雖然害怕,但從前新聞自由一直守護著香港,現在我們的香港,由我們來守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