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谷一千斤針的寧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谷一千斤針的寧
Apr 23rd 2014, 06:02, by HK'Story

我發覺上一篇文章我都沒有好好的介紹這位朋友的名字。其實閒時我會稱呼對方「谷一千斤針的寧」。

他名字是源於一段小小的故事……一貫我倆大多數都是透過Whatsapp溝通,而我相信大家都遇過手殘輸入錯字的經驗,例如把「OK」輸入成「PK」,換來一個覆水難收的局面,尤其對方是你的情人或上司。而我也不例外。大家不要以為「谷一千斤針的寧」是一個癌症病患者,所以我和他的溝通內容都是既黑暗又充滿人生道理,相反我會形容他是一個活在當下的普通人,他也是人,也會有「無聊低能兼白痴」的一面。因為一次我在Whatsapp說對方說謊,然後我要他「吞一千根針」(註1)。誰不知手殘發功,打了「谷一千根針」。順理成章便演變成「谷一千斤針的寧」。其後他說這個名字既嘔心又有畫面,所以也不俗。從此他的名字便名為「谷一千斤針的寧」。

老實的說思前顧後的我有時候也會幻想如果換了我是他的話,我會不會還有「無聊低能兼白痴」的一面去過活。或許有人會選擇和他一樣傻傻的過一天,又或許有人會選擇作一些有意義的事而過一天。但我在想,究竟何為「有意義」的生活呢?如果我選擇今天用「無聊低能兼白痴」模式生活,然後在今天完結前,會為自己今天種種愚昧的行為而會心微笑,這又算不算過了「有意義」的一天呢?
最後不知道看過這故事的你,又有否被這白痴故事而感到快樂。但願大家生活愉快!

(待續)
註1:「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是源於林宥嘉說謊的MV開場白。

(一)《面對死亡和倒數生命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hksstor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