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那一天,不要坐上假普選的紅Van!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那一天,不要坐上假普選的紅Van!
Apr 23rd 2014, 00:24, by 韓連山

那一天,不要坐上假普選的紅Van!
韓連山

政制改革發展到今天,看得人怵目驚心。怕的不是京官港奴的打壓和說三道四置「一國兩制」於死地的舉措,而是所謂泛民的怯懦和「未打先投降」的取態。眾所周知,唯一可以避免出現篩選而票值相等的提名特首方案必定是「公民直接提名」方法,所有其他方案必然或多或少有篩選成分,包括陳方安生的「2020方案」、湯家驊的「排序複選制」,都只是擴大了某些界别的選民人數,卻剔除不了「四大界别」小圈子選舉的荒誕元素。最騙人的當然是「18學者」的「雙閘方案」,居然可以倡議七萬選民提名的候選人還須取得提名委員會八份之一的支持票才正式成為行政長官候選人,基本上已是全盤否定公民直接提名權,提名委員會的最終決定權可以凌駕三百五十萬選民的選擇,何其荒誕無稽!

無論是陳方安生的「2020方案」、湯家驊的「排序複選制」或是「18學者」的「雙閘方案」,都很容易看出當中謬誤,但綿裡藏針的卻是真普聯的「三軌方案」。這群包括27名泛民議員和「欽點」團體(指定的團體包括教協和公共專業聯盟等等)的群體,由開始到今天也只是一群各有懷抱各自考量的所謂泛民派,眾人在形勢所逼下恨死對方也要盡量配合的困局中,抛出了一個「三軌方案」,做好做醜也要納入「公民提名」這個不能逆民意的方案。

問題便來了!「三軌方案」給市民的印象,就如隨時「脱軌」的高鐵,車毁人亡。因為三軌會隨時變兩軌甚或中共「一錘定音」的單軌!市民又怎會忘記2010年就是出現了民主黨走入中聯辦妥協掉港人的真普選的慘痛歷史教訓,到今天民主黨不再提什麼「量變質變」、什麼「稀釋作用」,也從沒有承認當年的判斷錯誤導至今天的亂局,更遑論向市民道歉没有先諮詢便向中共跪地求小恩小惠的「亂港行徑」。

為什麼「三軌方案」給市民的印象會隨時「脱軌」?民主黨中常委張文光一早已於報章撰文《公民提名非必不可少》,顯示沒有意志爭取公民提名;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出席電台節目時亦表示三軌方案並非缺一不可和互相綑綁。當中聯辦張曉明最近提出,不拘方式兩個月內約見未有參與上海訪問的立法會議員,張文光已於電台立即表態,稱民主黨暫時未收到邀請,但相信參加的問題不大,又指「各自約見可令中央摸清各黨立場」,很明顯這是為再次步入中聯辦鋪路。而最近張文光再次於報章撰文《避免挑釁尋找香港主流共識》,重申倡議「三軌方案」只是「希望三軌皆能直通,起碼不會三大皆空」,言下之意是中共能「恩准」三軌內的一或二軌也會接受?

市民大眾必須要再次發揮群眾的力量,不被妖言所惑、不被政黨左右,爭取公民直接提名選特首是現階段最重要一役,年輕人已跑出來振聾發嘳地倡議了方案,學民思潮和學聯的「雙學雙軌」方案最簡單和直接:由全港百分之一的合資格選民聯署提名,即可以成為候選人,提名委員會不能否決;而提名委員會由直選立法會議員組成,超過百分之八成員提名即可參選,每名委員只能提名一人。完全符合基本法25條賦與我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和26條賦與我們「依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5月6日的佔中商討日三,將是特區政改歷史上重要的一天。那一天,參與者將選出最高票數的三個方案,作為6月22日市民公投的三個選擇;那一天,不要讓具妥協成分、有「投降」元素的方案得逞;那一天,再次顯示反23條、反國教的群眾力量,支持年輕的學生,為下一代,全投「雙學雙軌」方案一票,讓這方案成為民間主流方案,一同爭取一個真正的普選制度!那一天,千萬不要坐上假普選的紅Van,它會向北駛,帶你們進入必死之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