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珍惜:不要為你未得到的抱怨 卻要為你得到的感恩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珍惜:不要為你未得到的抱怨 卻要為你得到的感恩
Apr 23rd 2014, 06:04,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波比

最近筆者接觸到一個香港女宣教士的分享。她於剛果一個遠離城市、甚至遠離文明的地方與她丈夫一同設立了當地第一所眼科診所,為當地人提供眼科服務。她分享了很多很多當地的生活,這些都是一般人眼中根本不能接受的(最起碼筆者不能接受)苦不堪言的生活。但這位宣教士竟然可以把她艱苦的生活說成一件又一件值得感恩的事,令到筆者腦海記憶特別深刻。

女宣教士提到近年令自己最開心最快樂的事,是終於可以在家中添置一台冰箱。她提到相比當地居民,她已經是十分幸運,只因她的家每天都有電力供應,而鄰居即使幸運地有電力接駁,每週亦只能有兩至三天有兩三小時供應。說罷筆者雙眼一紅,同時亦感到十分慚愧,因為小弟近日煩惱的事情竟然是未有足夠金錢去買一部新的手機!那一刻如果附近有個地洞筆者真的會豪不猶豫地把頭鑽進去,因為在筆者面前的那胖胖女士的快樂只建築在擁有一個冰箱,一個對我們城市人可說是必需品的家電、而筆者卻身在福中不知福,為一個可有可無的奢侈品而抱怨。

另一件使到筆者反思的,是她為著自己家中每天有自來水,不用每天從打井取水而歡喜。我們城市人都認為自來水由水龍頭流出根本是理所當然的事,甚至還浪費食水,卻根本上沒有想過其實一切都不是必然的。

聽完她的分享後,我不禁回想起自己平日生活的浪費。相比剛果當地人和這位女士的生活,自己的生活簡直是奢華兼五星級。筆者反思自己之前還不時埋怨生活上有何不足,以及如何希望生活過得更好更舒服的想法。

不錯,追求更好生活的心是社會進步的動力和基石。但當我們追求進步的同時,我們又有沒有反省過其實世界上有些人連我們認為最基本不過的,如水、電等都不能被滿足。我們真的不應該為自己未得到的而煩惱,反之更應該為我們已得到的而感謝上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