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聯合國詢問有關香港教育制度種族隔離現象問題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國詢問有關香港教育制度種族隔離現象問題
May 5th 2014, 15:38, by 香港融樂會

【2014年5月5 日新聞稿】香港融樂會等香港非政府組織今天在日內瓦向聯合國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委員會講述香港落實《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公約》情況。土生土長印度裔準社工及本會長期服務使用者Jeffrey Andrews向委員會講述香港教育制度種族隔離現象問題、少數族裔中文教育問題以及《種族歧視條例》不廣泛適用於政府權力和職能這漏洞。

Jeffrey以親身經歷講述上述議題後,委員Heisoo Shin女士詢問Jeffrey有關香港教育制度種族隔離現象。Heisoo Shin女士詢問教育制度是否不容許少數族裔入讀「華人學校」。Jeffrey回應指,2004年前,少數族裔不能選擇主流學校。多年種族隔離令不少少數族裔家長直至現在仍只會選擇少數族裔集中的學校。因此,政府指此種族隔離現象是家長選擇的結果,是與事實不符,政府不應以此為藉口推卸保護少數族裔學童最大利益的責任。

10334448_10151977224502434_8444403673578624385_n
Jeffrey Andrews。

本會亦在此強調,主流學校欠缺中文學習支援,少數族裔學童學中文時往往感到極度氣餒,影響自尊,家長唯有無奈把子女送到少數族裔集中的學校。

香港政府將於五月八日 (星期四 )向委員會報告及回答委員會的提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