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陽光射之鋒?當偷拍跟踪越發倡狂 網絡公佈就是義務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陽光射之鋒?當偷拍跟踪越發倡狂 網絡公佈就是義務
May 17th 2014, 18:03, by 黃之鋒

話說我跟兩名學民思潮成員到台灣旅行並住在同一房間,昨晚有個電話打到酒店房間,是男性聲音用普通話說:「請問黃先生在嗎」,學民思潮成員給了電話我,我聽了之後他就說:「有香港的朋友想跟你做訪問」,當時也覺得有點奇怪,但我就用普通話回應:「不好意思,要找我做訪問就用facebook whatsapp找我,我沒台灣電話號碼」,然後就掛了線。

接著學民思潮成員就離開酒店房間到接待處詢問,酒店那邊就表示沒有職員打過進來。當酒店房間電話只有職員和其他房間才能打進來,職員也沒有需要騙我們,那就證明昨晚是有其他住在同一酒店的「男住客」打來找「黃先生」想去「做訪問」,而酒店同層也只有我一個姓黃。

到底「男住客」為甚麼會找黃先生?「男住客」是如何知道有姓黃的人住在這個酒店呢?

今天中午和兩名學民成員離開酒店,踏出酒店就看到一名灰色黑間條衫、黑色長褲、人字拖和斜咩袋,簡稱「灰衫男」的高瘦男生在門旁拿著手機站著,我們一直行走,「灰衫男」就一直跟著我們走,當然這也不能證明甚麼,頂多也可以說是巧合而已。但是,當我們進到「全家」便利店買綠茶雪糕吃,另一名學民成員卻看到那個「灰衫男」開了手機的相機向著我拍,之後還聽到他在說廣東話。

天氣炎熱,我們三人在店裡涼著冷氣吃綠茶雪糕,他也有樣學樣地在店外曬著太陽吃綠茶雪糕,我們離開「全家」到捷運站,他就邊按手機邊跟著我們到捷運站。在車站等車的時候,我們在一號月台,他就站在三號月台的位置,一邊用右手握著手機貼著耳邊「講電話」,一邊卻在用右手按手機的screen,不知在按甚麼程式?

當列車到達的時候,「灰衫男」就立即從三號月台跑到一號月台,持著手機上了我們學民三人的那卡列車,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因為「灰衫男」不知道台北部份線的列車跟香港的MTR不同,在卡車和卡車之間是沒有接連在一起的,如果「灰衫男」按原定計劃上了三號卡車,是不能走去一號卡車拍我們,這也證明「灰衫男」根本不熟悉台北捷運。

接著,我們到市中心觀光時不幸下錯車,那「灰衫男」就在同一車站下車,怎料當我們發現自已下錯車,則在關門一刻走上車箱,最後我們學民三人就誤打誤撞成功捌甩「灰衫男」。

十一時多回到酒店,當我一下的士,就看到一個年輕看似20多歲的「黑衫男」(跟中午的那個的樣子不同),從褲袋拿出手機擺在胸前至頸上的位置,指頭不停地按著手機,視線也是望著我們,我見形勢不對,便急急腳走進酒店裡面……

坦白說,我原本也無意把這事公開在面書,但事情發展得實在不太尋常,之前在香港在旺角行街被狗仔隊拍到,以至懷疑在中大被跟踪也算了,想不到在台灣這邊,也被不知名的人士打擾,我真的不相信這只是我「多心」,只是和兩位學民的同學,打算在試後到台灣遊玩,並且和台灣學運的朋友見見面,也沒意去作甚麼特別的事……

其實我按估計,台灣那邊應該對我沒有太大興趣……但為何「男住客」會疑似知道我的住址?「男住客」和「灰衫男」是否同一個人?「灰衫男」和「黑衫男」是否同一媒體去指派?還是,其實背後有其他更有勢力的人和組織去指派這些怪人?

「對家」用到這些偷偷摸摸的跟踪方法,實在讓人憤慨,無論如何,請為我代禱。

PS. 如果你們有意「陽光射之鋒」,那真的不用麻煩,因為我本身行事為人光明磊落,要拍就過來跟我說一聲就可以了,甚至簽名、合照和自拍也可以考慮。

*圖為今天的「灰衫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