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同學,DSE只是一場遊戲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同學,DSE只是一場遊戲
May 17th 2014, 16:48, by 刺青雜誌

文:張莉莉

X:

距離第四屆文憑試還有多少天呢?埋首書堆的你大概比我清楚吧,還有318天,我們就要昂首闊步,在那腥風血雨的戰場上決一高下了。你常說,殺人不眨眼的評卷員將會把我們殺個片甲不留,我笑而不語,只覺文憑試不過是場遊戲,認真你便輸了。生活已夠勞累忙碌了,執著一套又一套規則又是何苦。

你說,日子好chur啊,沒時間溫習之餘,還要幹沒完沒了的sba、 ies,何年是徹。對啊,每天都是如同玩命的去chur,沒時間吃飯,睡覺彷彿成了奢侈品,這種自殘看來也不陌生吧?不過,凡事有兩面,正因為chur,你懂得珍惜時間,也正因為忙,你不再把時間浪費在毫無意義的事情上,開始能夠掌握自己的人生。人一世物一世,說起來,我們大概只有這麼一次瘋狂的操past paper,與戰友們談笑用兵。你看得見嗎?繽紛世界近在咫尺。萬家燈火比繁星璀璨,夜了,假如你無法睡去,不如望出窗戶,讓家家戶戶的孩子陪你一起夜以繼日。

X,你曾跟我談過,你不太知道自己有何目標,猶如孤帆隨風飄盪,茫然若失。我一直感到大惑不解。沒有目標,你如何能推動自己做好每一件事?沒有理由,你如何能披星戴月的chur下去?還是你只是看見別人chur,於是又羊群起來了?那曾燒得熊熊的烈火呢?難道你忘了中四時你答應過自己什麼嗎?放棄往往太易,堅持總是很難,而一時的放棄偏偏能讓人後悔一輩子。十七歲了,你始終要成長,學會一個人走曲折的路。你比任何人清楚得很,沒有目標不是藉口,任由自己荒廢時間,漫無目的地走,終究要承受惡果,責無旁貸。對啊,社會是殘酷的,但社會都是由人建構出來的,你要明白,人的主觀意志脆弱得很,過份自信換來的只是妄想。遊戲本來就有輸贏之分,讀好了書,忠於自己全力一戰,讓愛你的人高興,不就好了嗎?

再細想,每回的怨天怨地又有何用?對啊,教育制度的確有很多問題,譬如是中文科考試,到了現在,我仍然不知道一篇合格的作文該是怎樣的。可是,你能解決這個問題嗎?文憑試只是個遊戲,順應規則就好了,踵常途之促促,日子很快就會好起來。埋怨一次又一次,最終不過原地踏步,你始終要前行,要考試,要進大學。至於未來世界是否繽紛,我不知道。既然未來充滿未知,為何你不願心存憧憬面對漫漫長路?苦樂全在主觀的心,不在客觀的事,畢竟318天以後,我們就能獻技,有人視之為苦差,有人甘之如飴。放開吧,默默細想,你很快就會習慣這一切,沒什麼好怨,不要再惡性循環下去了。試問執著不放手,你又可得到什麼?

X,你常說生活如煉獄,每天不是漫無目的去chur,就是渾渾噩噩的無所用心,對日子失去了盼望。生於煉獄大概要勇敢,放開吧,DSE只是一場遊戲,如若改變,就先容忍自己暫時變成快樂填鴨吧。你沒有什麼輸不起。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